垃圾分類準確率達90%,福城街道用了哪些招?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報道:作為全市確定的6個垃圾分類試點街道之一,龍華區福城街道全方位貫徹落實《龍華區2019年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工作方案》,以打通片區內二次分流體系的微循環為目標,創新構建精細化分類分級收運體系,對片區內產生的餐廚、廚餘、果蔬垃圾的所有場所進行專項回收服務。該項目實施至今,收運效果明顯,從開始進行三次分揀,到現在實現一次收運無需分揀,片區前期各類收運不及時、收運不到位等現象得到徹底改觀。

  記者了解到,福城街道創新構建更加精細化分類分級收運體系,消除區域覆蓋盲點,針對片區內產生的餐廚、廚餘、果蔬垃圾的所有場所進行專項回收服務,針對轄區內三小場所進行點對點精準回收,目前已覆蓋居住人口約3萬人,面積約55萬平方米,區域涵蓋:兩個政府機關單位、1個工業園區、兩所學校、3個住宅小區、1個城中村、1家農貿市場等。

  圍繞分類分級收運體系精細化建設工作,福城街道針對轄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工業區、城中村等場所開展人員專項培訓及食堂開展「光盤行動」宣傳;針對物業小區進行垃圾分類培訓,開展垃圾分類督導服務,協助完成垃圾分類3.0小區創建工作;針對學校開展垃圾分類家校聯動;積極向轄區居民及店主宣傳收運目的、分類重要性及如何分類等基本常識,促進習慣養成。目前,試點片區分類準確率提高到90%。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