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冰壺賽灣區五巿角逐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

   

一眾主禮嘉賓將手上的地冰壺在賽道上推向俗稱大本營的中心點,為邀 請賽揭開序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成長教育協會於日前假旺角麥花臣場館,創新舉辦全港第一屆「悅動越健康」-Bling Bling地冰壺大灣區邀請賽暨全民健康慶回歸活動,近30隊來自香港、廣州、深圳、中山及江門五個大灣區城市的地冰壺健兒,角逐親子組、兒童組及少年組等三大項目的榮譽獎項。大會更設有市民打氣區及體驗區,為一眾比賽健兒打氣,同時親身試玩,體驗地冰壺的樂趣!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人大港區代表、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胡曉明,油尖旺區區議會主席葉傲冬,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副主席梁永鏗,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何家亮,愛心全達慈善基金主席潘陳愛菁,香港冰壺學院訓練及發展部總監陳振權,廣東智者體育投資有限公司創辦人吳水仙,及香港成長教育協會主席許華達等。

  許華達表示,該會在過去十年致力於不同年齡與種族人士的成長發展,為社會注入正能量。該會深信身心健康乃成長之本,是成長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為此,積極宣揚『全民運動』的概念,今年特別甄選『地冰壺』為重點項目,並獲多個單位鼎力支持,創辦地冰壺大灣區邀請賽,以配合協會倡導成長教育與發展,不論年齡,不論種族,任何環境均可自我學習和成長發展,充實生命。他期望,透過這項老幼咸宜、傷健共融的紳士運動,體現該會的服務宗旨。

  「今年年初,籌委們開始向不同學校、機構團體作推廣,更在5月份舉行了地冰壺同樂日,向大眾介紹地冰壺及提供體驗試玩,反應熱烈,我們看到彼此互相尊重、合作、包容和喜樂。」

  大會設有12條賽道,供三個組別的隊伍作賽之用。賽事以單循環形式舉行,每場賽事需打8局,以八局賽事的總分決勝負。每支比賽隊伍由四位選手組成,逾百位健兒投入對決,中國香港冰壼協會團隊應邀擔任活動裁判。邀請賽三大組別冠亞季軍當日順利誕生,兒童組冠軍香港播道書院P5-P6、亞軍中山市小欖菊城小學、季軍香港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少年組冠軍深圳市東湖中學2隊、亞軍深圳市東湖中學1隊、季軍羅湖外語學校初中實驗部、第四名西九龍少年代表隊;親子組冠軍中山市小欖鎮菊城學校1隊、亞軍中山市小欖菊城學校2隊、季軍中山市小欖廣源學校、第四名香港路德會聖馬太學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