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反暴力 護法治 促和諧

2019-08-09
来源:央视网

 
  自6月9日“反修例”游行以来,这一风波已经持续了整整两个月。面对香港的紧张局势,再看一看某些国家颠倒黑白、唯恐不乱的嘴脸,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的极端危害性和危险性,旗帜鲜明地向一切乱港暴力行径说不。
 
 
  面对这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保卫战”,广大爱国爱港的同胞们要坚定地反暴力,敢于挺身而出、团结一致、坚决斗争,以正压邪,向暴力违法行为坚决说“不”,让暴力乱港分子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无所遁形,无处容身。
 
 
  法治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极端激进分子的一系列暴力违法行为是对法律权威的公然藐视和对法治尊严的粗暴践踏,必将损害全体港人的根本利益。维护法治就是维护香港人的根本福祉。广大爱国爱港的同胞们应该坚定地护法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果断执法,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让香港法治不致蒙污,守住香港的核心价值。
 
  当前,香港社会面临着一些发展中的问题,也存在着各种民意和诉求,但最大的民意是求稳定、求安宁。只有在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中,理性的讨论才有可能,政府施政才能有效推进。过去两个月铁一般的事实已经充分证明,暴力行为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将香港推向危险的深渊。广大爱国爱港的同胞们要坚定地促和谐,改善社会大氛围,提升香港正能量,让香港社会恢复理性、重回安宁。
 
 
  香港是700万同胞的香港,是14亿中国人的香港。我们决不能向暴力和邪恶屈服,决不能眼睁睁看着这颗“东方之珠”就此沉沦。广大爱国爱港的同胞们要看清楚乱港活动的祸患,识破少数魑魅魍魉的伎俩,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勇敢地站到斗争的最前线,做反暴力、护法治、促和谐的中坚力量,用良知、正气、行动驱散阴霾,还香港一个风清气正的美好明天。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