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孤獨者內心 “任意門”畫展亮相深圳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我也是個孤獨的人,想讓我的作品治癒生活在深圳這座城市裡孤獨的人。”漫畫家Tango的漫畫展“任意門”近日在深圳灣萬象城暖心開啟,他以生活中的日常空間為靈感,用9扇撲克門,300件漫畫平面作品與空間裝置來治癒深圳孤獨者的心。

  漫畫展《任意門》選擇在深圳舉辦,Tango稱是自己精心挑選的地方。“深圳外來年輕人多,工作壓力大,孤獨的人越來越多,我的作品是來治癒他們的。”Tango介紹,本次展覽精選創作至今的300餘件漫畫平面作品與空間裝置,能讓觀眾最起碼笑300次。

  展覽現場。

  展館內特別設計9個主題房間,每個主題房間展覽了他一系列新作品、大量代表作“一日一畫”以及為此次展覽特別創作的空間裝置。許多主題房間的設計靈感其實都來源於Tango的生活。“其實我也是個孤獨的人,孤獨的人喜歡養貓,喜歡在洗手間思考,喜歡獨處也喜歡去酒吧,這些作品其實都是孤獨者真實的生活。”Tango說,就像貓之屋中設計的貓砂盆,體驗者需要把貓砂撥開,才能見到盆底的畫,情景展覽讓自己的畫變得立體,作品希望呈現給人的都是孤獨而有希望的感覺。

  “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去消解都市人的孤獨?”Tango表示,很多人在網上都看過自己的畫,包括在撲克牌上的創作,現在自己將作品重新整理,讓它成為一個“紙牌屋”。同時,將二維漫畫延展到三維空間,運用空間中的視覺關聯與巧妙的互動手法,拓展出新的觀看與體驗維度,以此啟發觀眾的想像力,讓都市的我們重拾久違的輕鬆與幽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