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從三個維度打擊中國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美外交官密會“港獨”分子

  8月5日是一個必須記住的日子,這是香港極端反對勢力及其幕後主子們「大搞破壞」的日子,也是中央政府果斷亮劍的關鍵時刻。因為,就在這一天美國企圖從「政治、經貿和金融」三個維度同時出擊,徹底擾亂香港,破壞中國統一、做空打擊中國經濟的陰謀完全暴露無遺。

  策動罷工與貿戰升級

  一是在西方反華勢力背後支持下,大批黑衣暴徒進行「大規模、大面積、分區化」同時佔領、圍堵、破壞、癱瘓香港主要交通設施的「全港不合作政治大罷工」違法暴力行動。8月5日早晨香港極端反對勢力為配合其西方主子徹底搞亂香港,阻撓中國經濟振興的圖謀,發起了「全城不合作政治罷工」暴力行動。大批黑衣暴徒分別佔領圍堵港島、西鐵、東鐵、機鐵、九龍、將軍澳、紅隧行車入口等多條地鐵和巴士交通要道,大肆破壞交通設施,多區圍攻破壞警署設施,令全港交通大面積癱瘓,以極端暴力違法的方式迫令眾多打工仔不能按時返工,形成「被罷工」局面,220多架次出港航班亦被迫取消,造成香港回歸以來巨大的法制破壞和難以估量的經濟損失。市民唯有採取迂迴搭乘巴士或轉到碼頭乘船艱難地回到工作崗位,以堅持「返工行動」表達對「被罷工」的強烈抗議。

  二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該日不顧中方積極落實雙方貿易談判的事實,罔顧兩國元首6月底於大阪會晤已達成的經貿共識,再次玩弄出爾反爾、反覆無常的伎倆,誣責中國「沒有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宣布從今年9月1日起,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貨品加徵10%的關稅,並宣稱美國佔據「絕對優勢」,強調「中國必須做很多事情」,美國要與中國達成「更好的貿易協定」,而非一個「平等協商的成果」。特朗普再次背信棄義,中美貿易戰再度升級,美國貿易霸淩再次變本加厲。可見美國反華勢力「搞亂香港」問題並不孤立,已成為美國打擊中國經濟,實施貿易霸淩主義的一張王牌。

  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三是8月5日下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快速貶值跌破7算,創近11年新低。特朗普和美國財政部即刻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遭致中國強烈反對。事實上這恰恰是美國從金融維度出手,配合上述政治、經貿維度,全面做空人民幣,打擊中國經濟的一個顯著標誌。首先,美聯儲於7月31日議息後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減息四分一厘,下調到2至2.25厘,為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首次減息刺激本土經濟。這是吸引回流美元投資,引發國際資本大量流走,而做空人民幣的第一步,也是導致人民幣匯率當日被動貶值破7的直接原因。其次,自7月31日起有大量西方對沖基金開始做空港股,當日恒指於27931點低開,開盤即跌穿盤整近一個半月的重要支撐位28000點,之後於8月1日至8月6日再連續大幅做空恒指成分股,港股日交易額由700多億飆升過千億港幣,導致恒指最低見25397點,幾日內重挫達2600多點。8月6日有中資基金和「深滬港通」流入資金大舉護盤,恒指絕地反彈收復部分失地回到26000點上方。

  上述跡象顯示,美國已從「政治戰、貿易戰、金融戰」三個維度同時打擊中國,香港已成為中美較量博弈的戰場之一。反對派持續兩個多月的極端違法暴行已令香港旅遊、商業受重創,上月香港GDP增速急劇下滑至0.6%,面臨通縮危機,失業率將迅速回升,已到了天怒人怨、人神共憤的地步!香港極端反對勢力肆無忌憚地繼續令人髮指的暴行,更加說明「反修例」只是「禍亂香港、反中奪權」的藉口。因此,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必須配合好國家戰略與大局部署,盡快嚴正執法「止暴制亂」,徹底粉碎西方搞亂香港的「顏色革命」,重建香港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健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