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獨角戲 「換柱2.0」 沒戲 國民黨團力撐韓國瑜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报
國民黨人士近日屢次批評韓國瑜生活作風問題,儘管韓國瑜多次澄清但仍遭媒體一再追問。 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自初選結束以來,韓國瑜黨內整合似乎受阻,先是「郭王出走」傳言愈演愈烈,昨天又有黨內人士批評韓國瑜酗酒、逛夜店。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明確表態,支持韓國瑜,洪秀柱也在公開場合表示不會重演當年「換柱」風波。
 
  曾銘宗指韓通過民意考驗
 
  中國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13日發表聲明,重申唯一支持經初選過程產生黨提名的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的堅定立場,呼籲全黨上下捐棄成見,團結支持、全力輔選韓國瑜。
 
  此前,黨內初選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均表示要一起合作,顯露出結盟態勢。對此國民黨黨團表示,鑒於初選後發生競逐者間未能團結整合的隱憂,及近日黨職同志公開詆毀黨提名人情事,黨團再發聲明。
 
  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呼籲,不論是全黨上下同志或參與初選競逐的當事人,應展現包容氣度與情義,人人都當強力黏?劑,彌補初選過程中產生的裂痕;在贏得勝選的共同目標下,團結齊心追求選票最大化。
 
  曾銘宗還表示,這次的國民黨初選過程,堪稱台灣政黨史上最為公開透明與公平公正的典範,韓國瑜在激烈角逐的歷程中,通過初選民意考驗,彌足珍貴。至於兼有黨職且具地方影響力的同志,在公開場合以不堪言論公然詆毀國民黨候選人,黨團支持黨中央應有斷然處置,以正視聽。
 
  洪秀柱:意志力是重點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傳言稱,只要被提名的韓國瑜民調持續低迷,正式登記前不排除重演2015年的「換柱」事件,將韓撤換提名。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3日受訪表示,除非韓國瑜自己感覺選不下去,要打退堂鼓不選,否則要「換韓」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洪秀柱說,面對傳言,韓國瑜本人意志力才是重點,黨主席吳敦義也強調不會有「換柱2.0」。
 
  對於「郭王柯」合作角逐2020年領導人大位,洪秀柱表示,目前看來確實有這個可能,但她不願往那個方向猜想;目前國民黨未能實現整合,讓人憂心。郭台銘辦公室昨天也回應稱,郭台銘以台灣為考量,不排斥任何討論。至於「是否脫黨」的疑問,郭陣營則說,這種問題看輕了郭台銘董事長。洪秀柱對此表示疑惑,指郭台銘與王金平要參選到底,卻都說絕不會脫離黨,她想不通兩人會怎麼做。
 
  遭昔日愛將批愛蒲 韓國瑜:我生活單純
 
  曾任韓國瑜高雄市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的楊秋興,近日在臉書批評韓國瑜生活作風問題,引起外界關注。韓國瑜昨天回應稱,自己的生活非常單純,不曉得楊秋興為何要提出不實指控,並強調楊秋興並不了解情況。
 
  近日韓國瑜屢遭抨擊,此前,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日前以湧蓮寺主委的身份,公開批評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引發黨內不滿;楊秋興12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重砲抨擊韓國瑜不賢不信又不睦,並指「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還批評韓國瑜說要捐出選舉補助款是空口白話,更指韓國瑜還有更大的未爆彈。
 
  對此,韓國瑜13日受訪時表示,他已說過多次,他在高雄市長任內從未喝醉過;到高雄一年半,完全不知道夜店長什麼樣子。韓國瑜強調,「自己的生活非常單純,每天工作大概有10個小時以上」。對於楊秋興質疑他捐款不實,韓國瑜說,做了很多捐款的事,但不會去敲鑼打鼓地說,「默默做善事不需要告訴天下的人」,楊秋興並不了解這些情況。
 
  中常委要求開除楊秋興
 
  值得一提的是,楊秋興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力挺韓國瑜,是韓勝選功臣,怎料在韓國瑜宣布參選2020大選後,楊秋興倒戈支持郭台銘,並多次在鏡頭前批評韓國瑜「恩將仇報」。
 
  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要求國民黨中央須比照處分陳宏昌,立即開除楊黨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13日表示,黨中央會請高雄市黨部查處,呈報中央黨部處理;但陳、楊兩案的情形不太一樣,是否開除黨籍,得先視乎市黨部完成調查再說。姚江臨認為,韓國瑜已是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黨中央不能坐視黨員恣意攻擊。因此必須立即責成高雄市黨部以最快速度查處,由考紀會開除黨籍。
 
  此前,國民黨蘆洲區黨部開會後,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姚江臨憂心,若「有心人」或選戰對手策動,日後只要韓一造勢,就有類似陳、楊之流的黨員出來攻訐,對選戰及其不利。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