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解僱兩涉暴機師 大聯盟懸百萬緝機場暴徒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國泰航空昨指,在過去兩天,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運作受嚴重影響,共取消272班出發及抵港航班,影響逾55000位乘客。國泰再次嚴正聲明,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香港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國泰航空與機場同業一起堅守崗位,致力盡快回復航班正常運作,並懇切望香港早日恢復正常秩序及繁榮穩定。
 
  國泰逾5.5萬乘客受影響
 
  國泰聲明指,13日的公眾集會導致香港國際機場連續第二天停止辦理登機手續,不僅嚴重影響機場和航空業正常運作,大量航班取消,數以萬計的旅客行程受阻,部分集會人士更對旅客作出阻撓行為。該等行為絕不可接受,對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以至香港國際聲譽亦有極大影響。
 
  聲明說:「與此同時,我們非常感謝國泰團隊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仍然努力不懈,緊守崗位,尤其是機場地勤同事在機場全力疏導及協助乘客。國泰及國泰港龍過去兩天共有622個航班於香港機場出發及抵港。我們會繼續工作,盡全力把旅客送往目的地。」
 
  國泰聲明說,反對任何影響航空運輸正常運作和旅客行程安全的行為。會盡一切努力,配合香港民航處及機場管理局整體安排,將航班不正常對旅客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
 
  其中一機師被控暴動罪
 
 
  另外,國泰證實,根據相關聘用條款,已中止兩位機師僱傭合約。其中,一位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位則涉及運作8月12日CX216航班時不當取用公司資訊。
 
  國泰明確表示,就任何正在進行的程序事宜均不會發表任何意見,會遵從所有營運司法管轄區監管機構的規定和指引。據了解,相信涉及司法被炒的機師是在「728」港島西暴亂中被捕的廖頌賢(30歲),為國泰航空副機師,被控暴動罪名。
 
  大聯盟懸百萬緝機場暴徒
 
  【香港商報訊】「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晚宣布,從即日起發起反對暴力、守護香港的系列行動,包括懸賞100萬港元,協助警方緝拿暴徒、反對暴力的網上聯署、大型遊行等活動,以充分表達香港社會反對暴力,呼喚和諧穩定的主流民意。
 
  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介紹,系列活動主要內容包括:
 
  (1)發起反對暴力網上聯署,並計劃在近期舉行大遊行,提供一個平台,讓社會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安寧的主流民意。
 
  (2)為了盡快將在機場施暴的暴徒緝拿歸案,大聯盟宣布懸賞100萬港元,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協助警方盡快破案。
 
  (3)與教育及辦學團體合作,舉行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向學校及家長、學生作出呼籲:學校必須專心辦學,校園應恢復平靜,學生應專注學業,反對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及暴力行為,要求教育局、警方與學校管理層密切合作,加強校園以及周邊地區的保安。
 
  黃英豪表示,大聯盟希望通過發起活動,把全面撐警活動繼續下去,呼籲廣大市民支持警方止暴息亂的正義行為,可以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復正常状态態。
 
  梁振英呼吁香港市民收集、提供情报 尽快将暴徒绳之以法
 
8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记者丁梓懿)“前两天有示威者堵塞机场,甚至毒打旅客和记者,我呼吁市民大众收集、提供情报,尽快将狂徒、暴徒绳之以法。”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4日表示。
 
  14日,梁振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两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引起公愤,香港绝大多数市民都不能接受。暴徒行为非常恶劣,并且已经触犯法律。
 
  香港法例第494章《航空保安条例》第十五条“危害机场的安全的非法行为”清楚指出:任何人利用任何器件、物质或武器,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故意在服务国际民航的机场内作出任何暴力行为,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终身监禁。
 
  梁振英表示,希望那些被误导去堵塞机场的年轻人回归理性,清楚刑事上的后果;希望社会大众拿出自己看法,形成舆论压力,使得暴徒不敢再胡作非为;希望香港工商界勇敢站出来发声。
 
  他说,在机场发生暴徒毒打旅客和记者事件,并不能代表香港。绝大多数香港市民是和平理性守法的。“希望香港和内地居民能够多来多往,常来常往,香港市民欢迎内地同胞多来香港旅游、观光、学习、工作。”
 
  8月3日,针对香港极端激进分子将国旗拆下扔入海中这一恶劣行径,梁振英随即提出成立悬赏基金,协助警方缉捕侮辱国家、冲击警察、破坏秩序的狂徒。梁振英表示,这部分基金也将用于对在此次机场暴力事件中提供情报的市民予以奖励。
 
  “香港市民享有言论、新闻、集会、罢工等自由,但是工作人员绝不能把政治带到工作岗位上,更不能把政治立场、观点、行动与工作混在一起。”梁振英说,航空公司必须要对工作人员严加管教,盼望机场运作尽快正常化。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