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大聯盟明日舉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冯瀚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由各界人士組成的守護香港大聯盟將在明日下午5時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以表達反對暴力、盡快回復社會秩序的主流民意。

  此次大集會主要訴求有七大項:

  1.亂夠了: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佔路;

  2.停暴力:停止一切掟汽油彈、縱火、掟磚等暴力衝擊行為;

  3.勿擾民:停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合作運動」;

  4.止破壞:停止污損國旗國徽,破壞警署和公共設施;

  5.守法治:回復守法傳統,勿自毀「一國兩制」;

  6.阻撕裂:不同政治取向市民,不再互相攻訐;

  7.返正軌:社會回到正軌,政府改革向前。

  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指出,暴力活動愈演愈烈,令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危險的景地。他稱集會是要釋放以暴制亂、恢後秩序的聲音,表明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兩個月以來,暴力行為未見停止,繼續話樣下去香港會沉淪。他亦希望活動可以發放正能量,要向暴力說不。

  大聯盟表示,除周六的大集會外,還將延續全民撐警活動,以及發起反暴力、救香港的系列活動,讓社會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安寧的心聲。

  因應9月開學,大聯盟還考慮與教育及辦學團體合作,舉行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向學校及家長、學生作出呼籲:學校必須專心辦學,校園應恢復平靜;學生應專注學業,反對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及暴力行為。大聯盟要求教育局、警方與學校管理層密切合作,加強校園以及周邊地區的保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