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能再亂下去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連月來,香港激進示威者以「反修例」為幌子策動暴力抗爭,令社會陷入極大撕裂,普羅市民生活慘被滋擾。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日前在香港局勢座談會上,重申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而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他更警惕港人,如果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
 
  事實上,所謂「反修例抗爭」早已變質,破壞派提出的「五大訴求」中包括釋放示威者、實施雙普選等,根本是摧毀香港法治,而繞過「831決定」重啟政改,更加是強人所難。由始至終,破壞派並非要特區政府回應「訴求」,而是脅迫政府「照單全收」他們的政治苛索。當政府堅守原則,激進暴徒就不惜犧牲香港前途,以癱瘓機場、堵路罷工、圍堵警署等方式,搞殘香港。
 
  張曉明強調,任由「暴」和「亂」持續下去,不僅會危及港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且會毀掉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毀掉香港的法治基石、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確,暴徒已愈來愈血腥暴力,他們以打遊擊方式,還用上燃燒彈和改造的武器,攻擊及羞辱恪盡職守的警員,甚至包圍紀律部隊宿舍,威脅無辜居民的人身安全,毆打內地記者和遊客,瘋狂手法已逾越法治及道德底線。
 
  令人不齒的是破壞派仍然政治掛帥,粉飾暴行,助長暴徒變本加厲,繼續沉淪。香港是700多萬市民的家,我們豈能讓家園再亂下去?社會上沉默的大多數不能再向暴力和邪惡屈服,唯有高舉法治,捍衛「一國兩制」,香港才能重拾穩定安寧,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葵青區議會主席 羅競成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