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总部将搬迁至深圳 项目向城市更新方向倾斜

2019-08-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孙蒙蒙)近日,在青岛和昌云系产品线发布会上,和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武磊正式宣布和昌集团将正式结束“北漂”,总部搬迁至深圳;未来将继续向城市更新项目倾斜。

  在规模和利润之间找发展平衡点
 
  和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原本位于郑州,2013年总部迁入北京。和昌集团也逐渐从最开始的区域公司,发展成为目前布局17座城市的全国百强房企。几年间和昌集团规模急速扩张,其中标志性的事件是,2017年和昌以133.26亿元收购莱蒙国际旗下的8个项目。
 
  然而,和昌集团近两年的发展比预期中慢了一些。2018年以后节奏明显放缓,原本计划在去年完成的350亿目标,最后完成了年度目标的89%。
 
  近日武磊在出席和昌云系产品线发布会时说,“我更觉得目标是让人努力的方向,它不是我们的终点。不要让我们的里程碑束缚我们的发展,而是让它成为帮助我们爬山的石阶。”
 
  武磊表示,“可能TOP3的企业每年业绩增长10%,我们每年增长30%都不一定能超过它们。但是我们的基础不一样,面临的环境不一样,竞争策略和经营逻辑必然不一样,所以没有可比性。”
 
  当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和昌集团也在调整它的节奏。“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我们比较避讳的是没有利润的规模,同时没有规模的利润也是不可持续。和昌一定要在中间找一个发展平衡点。”武磊认为,和昌集团需顺应市场、顺应行业发展调整自己。归纳起来就是三个字:精细化,换一个词叫性价比。
 
  从“北漂” 到“深漂”
 
  2015年从万科进入和昌集团的“80后”武磊,将自己比喻为和昌集团的吉祥物,象征着乐观和阳光。谈到总部搬迁的问题,武磊乐观地表示,“从和昌角度来讲,从公司当前资产配置的情况,从项目管理便利性等角度考虑,都决定了深圳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是更适合作为和昌总部的城市。”
 
  武磊认为,基于和昌现在的业务发展状态和资产储备,总部搬迁到深圳符合和昌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策略。
 
  事实上,和昌集团对华南地区早有布局。2017年,和昌以133.26亿元收购莱蒙国际位于深圳、广州、南昌、常州等6个城市的8个项目,其中深圳有3个,广州有1个。
 
  武磊称,在北京六年,和昌集团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拿不到地,反而在华南区域有500-600亿货值。截至当前,和昌集团在大湾区范围内有十个项目储备,并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推出了“理想都市探索计划”。
 
  武磊透露,不出意外,深圳第一个旧改项目也会在下个月正式动工。未来在拿地方面,和昌将继续向城市更新项目倾斜。
 
  据了解,和昌集团总部的主体搬迁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我们会分部门、分人群、分批次的搬迁,个别部门会在北京保留至年底。”
 
  目前,和昌集团规划有“臻”、“云”、“城”、“山”四大产品系,聚焦不同细分市场。此次亮相的海云曦岸属云系产品,面向城市新锐客群,意在打造城市近郊生活。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