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禍港其害無窮

2019-08-21
来源:香港商報

深水埗暴亂現場。

  《晏子春秋》載,利於國者愛之,害於國者惡之,意思是說,對於國家有利的,我們要愛戴擁護,對於國家有害的,我們要痛恨反對。

  堅決撐警愛警助警

  香港已經亂了兩月有餘,經濟節節衰退、民生漸漸凋零,社會不寧、民心惶惶。香港是我們的家園,這裏有我們的鄉親,我們應該利於港者愛之,害於港者惡之,對於愛國愛港愛民之舉,我們應該無畏地站出來堅決支援,對於暴徒暴力暴行亂象,我們更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堅決反對。

  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回歸以來的香港,之所以還是香港,就是因為有「一國兩制」,我們要堅決維護「一國兩制」。任何破壞「一國兩制」、破壞國家主權的「港獨」勢力和賣港行為,我們都要堅決反對。

  堅決撐警愛警助警。警員是守護香港承平的英雄,是維護香港治安的支柱,是穩定香港局勢的關鍵,是守住香港社會穩定的最後一道屏障。我們要堅決支持警隊、擁護警隊、愛護警隊、協助警隊。任何攻擊詆毀、中傷抹黑、栽贓嫁禍、誣告陷害警隊的行為,我們都要堅決反對。

  中美貿易戰加劇,香港亂象頻生,多事之秋,內憂外患,香港已經氣息奄奄、搖搖欲墜,未來發展岌岌可危。為恢復經濟、維護民生、紓難解困,政府已經出台利民政策、決定派糖救急。政府對市民好、經濟好、社會好,我們就要堅定擁護、堅定支持。對於損害市民利益、破壞香港經濟、擾亂社會穩定的論調和行為,我們就要堅決反對、堅決抵制。

  莫自毀前途優勢

  在香港持續混亂之際,隔岸的深圳已獲得中央支持建「先行示範區」。深圳GDP去年已經超過香港,大有取代香港之勢。如果香港持續內耗,自毀前途優勢,恐失大灣區龍頭地位。我們堅定支持香港從速止暴止損,加強深港合作,抓住機遇,珍惜和保護香港難得的優勢。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的事務、中國香港的事務。香港人有能力處理香港事務,即使香港自己解決不了,也應由中國解決。我們堅決反對外國勢力染指香港,堅決反對干涉中國內政,堅決反對勾結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賣國賊和賣國團體。

  回歸以來,香港一直是和平包容、安閒平靜、繁榮穩定的城市,而最近兩個月,香港完全變了,變得恐怖暴力、殘虐可怕,這都是拜暴徒、禍港者和賣國賊所賜。我們堅決支援嚴懲重罰暴徒的犯罪行為,我們堅決支持譴責追究禍港者的卑劣做法,我們堅決支持揭露批判賣國賊的醜惡行徑。

  學生和孩子們是祖國的未來、香港的未來,是我們城市的希望、家庭的希望。香港的未來,需要企業家、科學家、發明家、文學家,需要實業家、教育家、思想家、哲學家,我們不需要街頭的暴力反社會青年。我們堅決反對把懵懵懂懂的孩子從課堂裏趕出來參與社會政治運動。

  司馬遷在《報任少卿書》裏寫到,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意思是說不考慮自己的安危,來赴國家的急難。作為香港人,當我們的家園需要我們,如果我們有一絲能力,我們就應該挺身而出、盡力而為。即使我們實在無能為力,也應該至少做到「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太平紳士  陳武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