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首款使用AI技術開發的芯片Springhill

2019-08-21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8月21日早間消息,英特爾周二發布了為大型計算中心設計的新款處理器,這是該公司首次使用人工智能(AI)技術開發的芯片。

  英特爾表示,這款名為Nervana NNP-I或Springhill的芯片是在該公司旗下位於以色列海法(Haifa)的研發設施開發的,以10納米Ice Lake處理器為基礎,能用最小的耗電量處理高工作負荷。

  該公司稱,Facebook已經開始使用這款產品。

  英特爾還表示,這款芯片是該公司的首個人工智能產品。此前,英特爾對多家以色列人工智能創業公司進行了投資,其中包括Habana Labs和NeuroBlade。

  “為了達成未來‘人工智能無處不在’的局面,我們必須處理其所產生的海量數據,並確保組織配備能夠有效利用數據的設備,並在收集數據之處對其進行現場處理。”英特爾人工智能產品部門總經理Naveen Rao說道。“這些計算機需要提高速度以運行複雜的人工智能應用。”

  英特爾稱,隨著人工智能領域對複雜計算的需求增長,這款新芯片將可為大型公司使用的英特爾至強(Intel Xeon)處理器提供幫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