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三季可能出現負增長

2019-08-25
来源:香港商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香港海洋公園出席「守護香港·家庭同樂日」啟動禮並致辭表示,香港本地經濟目前處於內外交困的情況,非常嚴峻。香港本地經濟在第三季度很大機會出現負增長。

  陳茂波表示,面對複雜多變的外圍經濟環境,以及過去兩個多月以來,本地連串的暴力示威事件所造成的衝擊,香港經濟正處於內外交困的情況,非常嚴峻。最近兩個月,香港的進出口、航運、物流、運輸、旅遊、餐飲、零售等行業的數據上可看到比較急、比較大的下跌。

  將進入技術性衰退

  他指出,香港本地經濟在第三季度很大機會出現負增長,到時香港經濟在技術上將進入衰退。特區政府把對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至3%下調到0至1%。因此,特區政府最近宣布了一系列的紓緩措施,總金額達190億港元,希望幫助市民和中小企業挺過困難,盡可能避免企業裁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