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救救孩子 保護香港未來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反修例風波沒有緩和跡象,近期暴力衝擊更嚴重困擾社會。值得特別關注的是,部分年輕人變得越來越激進,成爲街頭運動常客,屢屢出現在暴力衝突的最前綫,且參與暴力行爲呈現出低齡化的趨勢,情況令人極之痛心和擔憂。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孩子們心智未成熟,完全是因爲受到蠱惑和毒害,以至誤入歧途,有錯但是無辜,根源要在大人身上查找,是他們的家長和老師在言傳身教上出了問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將黑手伸向校園,伸向學生,利用認知不足、未明事理的未成年人,來達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極其卑劣可惡。各界必須正視「違法暴力學生」背後所折射的社會政治化歪風泛濫,一些教師邪氣上身、違背師德等問題,以行動正本清源,采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教育好下一代,保護好孩子們的未來。
 
  最近,一名僅有12歲男童參與非法集會被捕,這是至今年齡最小的被捕者。該男童涉嫌非法集結,被捕時全副武裝,身上有長鐵棍,還隨身帶噴漆、頭盔及防毒面罩等。一個剛剛小學六年級畢業的學生,就出現在街頭,蓄意暴力行動,豈不令人震驚?男童家長當然要負監管不力的責任,怎麽可以任由這麽小的孩子,衝殺在危險的游行前綫,這不僅是違法行爲絕不能參與,孩子身體隨時會受到損傷,甚至可能出現更惡性事件,虎毒不食子,何以男童家長如此忍心!更令人氣憤的,是那些向學生灌輸偏激思想,煽惑學生走上暴力衝擊最前綫的幕後黑手,他們爲一己之私,完全不顧孩子們安危,說不定還想以未成年示威者爲「亮點」博取輿論關注和同情,用心實在歹毒,行爲實在可恥!
 
  未成年人參加街頭運動,不是特例,目前警方抓捕的非法示威者中共有15名未成年人,年齡在12至16歲之間,小小年紀就行差踏錯,偏激暴力,顯然是因爲受到老師、家長和社會人士的長期洗腦,才會出現這樣的可怕結果。不難發現,這些孩子做的事,講的話,與年齡極不相符,一看就知道是他們身後的成年人傳授的,成年人說啥,孩子就跟著說啥,成年人唆擺做「暴力先鋒」,他們就跟著去做。喂食青年學生「政治搖頭丸」的,是充滿偏頗、帶有傾向性,煽動激進違法行爲的通識課程;是參加非法暴力行動,散播仇視言論,煽惑學生拋棄學業和前途,傳導罪孽的無良教師;是將政治滲入校園,破壞正常教學,將孩子變成他們實現政治野心工具的黑心政客,他們讓青年學子深受毒害。而國民教育的長期缺失,使得傷害難以扭轉。
 
  如今開學在即,有團體和人士仍在鼓吹學生罷課,甚至揚言罷課不設期限,不排除會將行動升級爲「每逢周一罷課」,企圖裹脅更多學生捲入政治鬥爭,讓學校成爲政爭角力場,無法專心教書育人,這是想毀掉下一代,後果極其嚴重。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有曰: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們必須救救孩子,竭盡所能斬斷伸進校園的政治黑手,革除居心叵測的教師,補強國民教育,阻止學生成為被操弄的棋子和籌碼。保護好孩子,就是保護香港的未來!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