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之航天科技論壇在深舉行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嘉賓分享航天科技技術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報道: 8月30日,由深圳市綠航星際太空科技研究院(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承辦的「2019綠色發展城市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平行論壇之一的「航天科技論壇」在深圳國際低碳城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本次論壇是主論壇之後的一個重要分論壇,旨在搭建一個面向氫能源領域和航天醫學健康領域探討前沿話題、分享智慧成果,推動務實合作的行業交流平臺。
 
  中國科學院院士胡文瑞,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原副總設計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沈力平,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優,龍崗區委常委、區委(府)辦主任谷更軍、龍崗區發展和改革局局長馬紅等領導及業內知名專家出席了此次活動。
 
  主題演講分享航天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技術
 
  隨後,中國科學院院士胡文瑞以「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科學研究」為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胡文瑞院士從載人航天發展歷程、空間站的微重力科學研究、微重力科學和空間生命科學的作用、空間站的綜合性成果及各國後續載人航天計劃等角度出發,為在場嘉賓帶來了一場關於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的知識盛宴。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原副總設計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沈力平以「航天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技術」為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沈力平院士表示,環境控制生命保障技術的主要任務是在航天器內部創造一個適合於人生存生活的人工環境,保障整個任務期間人的安全、健康和高效工作,是實現載人航天不可缺或的關鍵技術,隨後重點介紹了航天環控生保技術的發展歷程和三代航天環控生保技術的基本現狀。
 
  氫能源與燃料電池汽車應用簽約
 
  此次論壇還召開了新型PEM水電解制氫加氫設備發佈會。太空科技研究院充分利用載人航天優勢技術和品牌優勢,全力推進載人航天技術成果轉化,積極開展高效PEM水電解制氫技術和裝備的研究,在膜電極、催化劑、流場板、密封結構、耐壓散熱等核心技術領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
 
  本次論壇還接舉行了氫能源與燃料電池汽車應用推廣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氫能源被視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清潔能源,氫能源產業也是大灣區    重點支持的新能源產業,太空科技研究院希望通過本次簽約與合作單位加快在深圳市開展氫能應用示範項目,推動制氫、加氫、儲氫等基礎設施建設及氫燃料汽車應用,共同推進大灣區氫能源產業發展,形成完整的氫能源產業鏈。
 
  簽約儀式之後,各位參會專家學者就各自領域分別進行了主題為「加速推進氫能技術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化」與「航天醫學與綠色健康生活」的分論壇活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