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势将率先拥有数字货币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进入8月,国际上一个热门话题就是,中国何时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中国央行支付结算司官员此前宣布,中国央行的数字货币现在“呼之欲出”。而近日国际上有消息说,中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推出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DC/EP”,今年11月11日推出的几率最高。如果中国真的实施了自己的计划,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国家。中国数字货币将在深圳先行先试,8月29日,深圳市领导与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先行先试。

       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表示,中央把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试范区的第一试验来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意深圳在使用外汇,结汇外汇,拥有更大的空间。原来企业使用外汇和外汇结算,先必须批准才能进行。给深圳的权利是,可以不需先批准,直接使用就可以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事后抽查就可以了。这对从事外向型企业是重大利好。使用外汇和外汇结汇需要事先批准,非常麻烦,现在可以直接进行了,减少企业很多麻烦。原来需要事先批准,还有一些不确定性,也有可能不批准,现在可以先使用和结汇,减少了很多企业使用外汇的不确定性。央行行长易纲来深圳,与深圳市负责任谈数字货币的问题,深圳又有可能先试先行的可能性。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