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江集團正部署開拓越南生產線

2019-09-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之際,從事注塑及模具製作的東江集團(2283),正部署開拓越南生產線。主席李沛良表示,初步選址在越南河內,考慮租賃廠房,希望明年中投產,預期涉及資本開支介乎6000萬至7000萬元。

  因應中美貿易戰,李沛良指,上半年模具業務訂單減價5%至10%,期望下半年減價的幅度可較上半年為低。至於設備使用率方面,李沛良稱,因部分客戶延遲市場投入,上半年的設備使用率跌至低於50%。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的存貨周轉天數為91天,較去年6月底的87天增加4天。李沛良承認,未來公司的周轉天數將會偏長,但期望可維持在100天或以下。至於應收帳方面,李沛良指,未來仍有壓力,但在收數方面會「企硬」,做到「不拖數」。

  李沛良期望,由於消費者態度轉趨審慎,即使集團未來毛利率受壓,也要致力維持訂單。東江集團目前手頭現金約為7億元,至於借貸介乎2億至3億元,李沛良稱,未來仍會適當借貸,致力保持其為「淨現金」公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