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工商聯首屆會董局就職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離島工商業聯合會首屆會董局就職典禮,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香港離島工商業聯合會第一屆會董局就職典禮,日前假荃灣悅來酒店宴會廳舉行。香港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創會會長楊傑雄、創會主席施連升、執行主席何文鋒帶領各會董和會員出席,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等主禮嘉賓聚首一堂,場面熱鬧。

  主禮嘉賓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市委統戰部部長黃建寧、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全國政協委員楊勳、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朱浴龍等。

  為離島區建設添磚加瓦

  楊傑雄致辭時表示,商會由香港工商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組成,旨在結合各界英才的智慧,在新形勢、新格局下攜手並進,砥礪前行,為香港離島區的建設添磚加瓦,為離島區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他強調,將帶領全體會董局成員共同努力,為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施連升致辭時表示,隨着珠三角經濟區的發展深化、港珠澳大橋的建成開通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近年來國家的發展變化為香港離島區帶來重要機遇,同時香港也面臨諸多挑戰。他提到,商會在新環境、新模式下應勢而生,將團結愛國愛港人士,為推動香港特區經濟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

  何文鋒致辭時表示,香港離島工商業聯合會作為離島區工商界的橋樑、紐帶和平台,將堅定秉承創會宗旨,推動會員互助合作,維護會員合法權益,同時加強與各兄弟商會的交流,努力學習汲取各優秀先進商會的理念和管理經驗,提高商會服務水平。

  李炳威致辭時表示,香港離島區包括東涌新市鎮、大嶼山,以及長洲島和南丫島等各個島嶼,是香港面積最大的行政區,特區政府近年來正在全力拓展東涌新市鎮,離島區內各項策略性基建也將相繼落成,東涌和大嶼山在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方面,將會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離島區工商業將迎來更多機遇和挑戰。他希望離島工商業聯會迎難而上,克服挑戰,合力推動香港離島工商業界的發展。

  盧錦欽致辭時表示,離島是18區中一個最大的區域,隨着港珠澳大橋的通車,打通離島與粵港澳大灣區的距離,佔盡地理上的優勢,造就巨大的商機。他相信香港離島工商業聯合會將成為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一個合作與交流重要的平台。

  香港離島工商業聯會於2018年成立,是全港工商業聯會的成員會之一,希望集合離島各界人才共謀發展,共商未來,為特區政府提出有創意的發展戰略,將離島區建設成為香港的新增長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