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譴責違法者暴力及破壞行為

2019-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區政府表示,激進示威者前日在太子、旺角及油麻地一帶的暴力及破壞行為完全目無法紀,行為令人髮指。特區政府對違法者的暴力及破壞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警方會果斷執法,保障市民的安全及權利。

  激進示威者縱火破壞港鐵站

  前日下午起,有激進示威者在太子、旺角及油麻地一帶聚集,攻擊警署,大肆破壞公物和港鐵站,更在多處縱火。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該等違法者破壞社會安寧,其行為嚴重影響公共服務,漠視其他市民的需要及權利;在鬧市縱火的行為更是極之危險,威脅市民人身安全。警方於晚上驅散示威者,在追捕中制服多人。

  吳秋北指縱暴者將自食其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怒斥港鐵管理層政治立場影響專業服務,包庇暴徒暴行,危害鐵路安全和市民、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他表示,自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以來,港鐵處處配合、包庇、縱容暴徒暴行,甚至開出暴徒專列,配合暴亂蔓延。他指出,縱暴的苦果就是反受其暴,近日暴徒對港鐵和乘客的恐怖施襲就是明證。

  吳秋北指出,目前還看不到港鐵在止暴制亂、維護「一國兩制」上的態度立場及在確保港鐵乘客員工安全上的社會擔當。他呼籲,港鐵管理層站出來擔當和表態,拿出有效的管理及安全措施。他還說:「如果你們以政治先行,內地的工程也別參與了,馬上也讓你們滾出內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