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未隨港股造好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報

   9月11日內地股市和港股走勢換位,A股遇到利好反而回軟,上證綜指收盤下跌12點或0.41%,報3008點;深證成指收盤下跌111個點或1.12%,報9853點。兩市場成交額萎縮至只有6429億元人民幣。但是,蔫了好久的港股11日高開高走,截止收盤,恆生指數漲1.78%,報27159.06點;國企指數漲1.55%,報10565.01點;紅籌指數漲0.87%,報4279.38點。

  港股受利好傳聞提振

  進入9月內地股市一路高歌猛進,上證綜指成功站上3000點關,深證成指一度奪回萬點大關,而港股恆生指數卻將年內所有升幅悉數吞噬,錄得明顯跌幅。但是,本周開始,港股連續企硬,恆生指數連續收復26000點、27000點兩個整數關口,到11日收盤,恆生指數今年以來又見升幅,今年以來累計升幅達到1305個點或5%。

  港股近日走出困境,與香港形勢出現一定緩解有關,街頭暴力總體走下坡路,周六周日局面也逐漸得到控制。只要香港社會局面出現緩和,具有投資價值的港股自然會受到炒家的追捧。另外,11日大漲主要是下午傳出香港政府正考慮收回農地,以興建更多公營房屋。消息帶動本地銀行及房地產股齊造好,企穩在27000關口以上橫行。

  內地股市又迎來重要利好,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是國家外匯局在合格境外投資者外匯管理領域的又一重大改革舉措。截至11日滬深股市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24.32億元,為連續10個交易日淨流入,本月合計流入35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8.05億,深股通淨流入6.27億。

  但是A股市場11日只是短暫高開就反覆回軟,明明是利好,A股為何不買賬?很簡單,取消額度限制貌似會帶來很多增量資金,但這些資金並不會一步到位,不會造成股市大起大落。

  上證綜指3000點關深證成指萬點大關需要反覆爭奪才能整固,8月6日以來內地股市累計升幅巨大,需要化解巨大的獲利盤,才能有效突破上證綜指3000點深證成指萬點大關附近的套牢盤,所以,內地股市仍然需要反覆換手,而如果港股能重拾升勢,則有利於內地股市突破上方壓力,形成良性聯動。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