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斥法院「放生」暴徒

2019-09-13
来源:香港商報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前右)遞請願信予終審法院代表(中)。 記者 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約100位成員,昨日到終審法院外抗議及遞信請願。團體主席傅振中指出,反修例暴亂令香港響起治安惡化的警號,司法界卻有「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觀感,多次的案件輕判發放錯誤信息,令大眾尤其是年輕人以為參與非法集結是小事,變相鼓勵更多人參與暴亂。團體建議首席大法官應該負責任地為市民、特區政府草擬成立「獨立量刑指引委員會」,訂立量刑指引機制。

  請願成員不滿法院「放生」暴徒。傅振中表示,從違法「佔中」到現時的反修例暴亂,已響起香港治安惡化的警號,加上司法界有「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觀感,令香港法治受損,亦令市民感到憤怒。他提及日前西九龍裁判法院「放生」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等人,質疑司法判決不公,與社會期望嚴懲暴徒的要求形成極大落差。

  傅振中指出,法院多次輕判,縱容參與非法集結及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的暴徒,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發放了錯誤的信息,令他們以為參與非法集結是小事,毋須負上刑責,變相鼓勵更多人走出來參與3個月來持續不斷的暴亂,認為這是法院判刑欠阻嚇力的惡果。團體又認為,身為首席大法官的馬道立不能以法止暴制亂,應該引咎辭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