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沙特油田遇袭 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

2019-09-1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6日消息,上海原油期货开盘涨停。此前,WTI原油期货开盘大幅上涨超过15%,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更是超过了19%。  

  消息面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由于受影响的产油量占沙特当前产油量的一半,沙特的石油产出和出口均中断。

 

  据央视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证实,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大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业内人士指出,沙特完全恢复原油生产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国际油价可能将在短期内飙升。

  阿卜杜勒-阿齐兹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无人机袭击导致阿美石油公司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的石油生产暂时中断,石油产量减少部分将通过沙特现有的石油储备来补偿给客户;此外,袭击还导致沙特乙烷和液化天然气的供应量减少了大约50%。

  这起袭击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欧盟以及英国、法国等国15号纷纷发表声明,对袭击予以谴责。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则表示,目前沙特方面还没有向俄罗斯开口“求援”,而同为世界主要产油国的俄罗斯相信沙特“完全有能力填补因减产造成的原油供应缺口”。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