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本港居民總收入按年升3.8%至7597億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

  第二季的本港居民總收入較本地生產總值多出610億元,相當於該季本地生產總值的8.7%,主要是由於投資收益淨流入所貢獻。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政府統計處昨公布,今年第二季以當時市價計算的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指香港居民透過從事各項經濟活動而賺取的總收入)較上年同期上升3.8%至7597億元。同季以當時市價計算的本地生產總值估計為6987億元,按年升幅為3.5%。第二季的本地居民總收入較本地生產總值多出610億元,相當於該季本地生產總值的8.7%,主要是由於投資收益淨流入所貢獻。

  證券投資收益錄8%升幅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的影響後,第二季的香港本地居民總收入較上年同期實質上升0.8%,而本地生產總值在同季實質增長0.5%。就投資收益流入的主要組成部分來說,直接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上升0.8%,證券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錄得8%的升幅;就投資收益流出的主要組成部分而言,直接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上升2.5%,證券投資收益上升5.7%。

  若按國家/地區分析,在第二季中國內地繼續是香港初次收入總流入的最主要來源地,佔當季總流入的38.7%。其次是英屬維爾京群島,佔19.1%。在初次收入總流出方面,中國內地及英屬維爾京群島在第二季繼續是最主要目的地,分別佔當季總流出的24.2%及23.7%。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