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真的不需要中东石油?政府数据揭露真相

2019-09-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遭无人机袭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6日发表推文说,美国已是世界最大能源生产国,无需中东石油及天然气。不过,美国政府的数据传达了另一个事实:尽管美国已成能源生产大国,但去年仍从波斯湾地区进口大批原油及石油产品,因为美国的消耗量高,自产仍不能满足所需。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关于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已经成为一个如此大的产油国,不再需要中东的石油。但美国政府的数据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十多年前由技术推动的美国钻探热潮使美国成为一个产油大户,但去年来自海湾地区的原油和石油产品仍然大量涌入。

  报道称,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全球能源中心高级研究员让-弗朗索瓦·塞兹内克9月17日与记者通电话时说:“总体而言,我们仍有相当一部分进口。”

  近日发生的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损害了位于沙特阿拉伯的世界最大原油加工厂,导致原油价格出现数十年来最大涨幅。

  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每天向全球输送约700万桶原油。美国每天生产约1200万桶石油,但每天要消耗2000万桶石油,这意味着它必须进口其余的石油。

  美国的石油缺口大部分由加拿大填补,但仍有一部分来自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其他海湾国家,因为美国的一些炼油厂更喜欢它们的石油。例如,美国最大的炼油厂——得克萨斯州阿瑟港的Motiva Enterprises——一半归沙特国有能源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所有,并按沙特的等级建厂。

  报道称,美国能源信息局称,2018年,美国平均每月从海湾地区进口4800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数据显示,这比10年前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曾担任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顾问的大西洋理事会的另一位高级研究员菲利普·康奈尔称,特朗普的推文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