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报

 

  麥美娟及何啟明等會晤徐德義,促政府擴大長者醫療券使用範圍。

  【香港商報网訊】長者醫療券計劃已推出10年,一直受社會大眾歡迎,惟有意見指使用醫療券缺乏彈性,令醫療券未能貼近長者實際醫療需要,部分情況下無法紓緩長者的醫療負擔。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何啟明昨日聯同一眾工聯會區議員及社區幹事約見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促政府擴大長者醫療券使用範圍。

  冀醫療券涵蓋公營醫療服務

  何啟明在會上指出,現時部分公營醫療服務的項目須由病人自費,包括用於經皮徹照冠狀血管成形手術(俗稱「通波仔手術」)的擴張膜,對長者造成一定的醫療開支負擔。現有的援助計劃門檻高,只有少數長者能夠申請,建議政府將使用長者醫療券的合資格範圍擴大至公營醫療服務內,獲關愛基金或撒瑪利亞基金涵蓋的項目,減輕長者醫療開支負擔。

  麥美娟及何啟明亦指出,醫療券缺乏使用彈性,現時醫療券的累積金額設有8000元上限,當長者的醫療券累積金額到達上限後,便無法獲得下一年度的醫療券,此舉導致長者利用各種名目去使用醫療券,未能將醫療券用於完全符合長者的身體狀況的醫療服務。另外,由於長者夫婦的身體狀況不一,有機會導致一方的醫療券金額充足,但另一方的醫療券金額因醫療開支而完全耗盡。惟醫療券只能用於自身,無法於夫婦間互相流通,對他們造成一定的醫療開支負擔。

  徐德義回應說,願意聽從社會各方對醫療券計劃的意見,並會再了解有關建議的細節。工聯會期望政府增加醫療資源,讓不同階層的長者均能受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