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不同縱容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報

   兆明

  《禁蒙面法》生效當晚全城陷入全面破壞之中。剛剛過去的三天假期裏,港鐵服務嚴重受限、商家歇業或是提早結業,市民安全和城市民生受到嚴重影響。最重要的是,人們陷入了一種恐慌:出門不安全!然而,網上仍然有聲音支持走上街頭的年輕人,他們打出的口號是:「愛護年輕人,珍惜下一代」。然而,這是真的愛護嗎?

  年輕人當然可以被理解,因為這個城市裏的每一個人,只要是關心香港的發展、努力奮鬥為了香港的未來,都值得被理解和尊重,年輕人也不例外,他們更富有朝氣、正在通過學習或是努力工作,增長才幹、繼續建設城市的寶貴能量。如果說,年輕人對香港的發展有更多的關心、更多的發聲,即使是在法律容許的情況下走上街頭表達訴求,也都十分正常,城市理所應當對他們以支持和愛護。

  青年臨懸崖 還慫恿前進?

  但是,事到如今,已經是暴力失控,所謂的訴求表達,已經變質成打、砸、燒,我們就不能再用「愛護年輕人、珍惜下一代」作為掩耳盜鈴的藉口。因為,這根本不是真正的愛護,而是一種縱容、一種戕害。就如同我們看到這一代年輕人走到了懸崖邊上,還要拼命地搖旗吶喊:「加油啊,年輕人,向前走,莫回頭!」是的,倘若那些年輕人真的就這樣繼續向前走,就不是想不想回頭的問題,而是絕沒有機會再回頭的問題!因為那樣,就注定是掉下了萬丈深淵、萬劫不復,注定成為被耽擱掉的一代、被社會的車輪滾滾向前碾壓和拋棄的一代。

  所以,愛護絕不等於縱容,如果我們真的愛護年輕人、願意呵護這城市的未來、這城市的希望,那就行動起來,拉他們一把,讓他們重返崗位、重返學校、重返課堂,讓他們迷途知返吧!縱然是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方百計,這也是必須要做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