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培譴責暴徒暴行令人髮指 10.4港鐵史上最沉重一天

2019-10-10
来源:香港商报

  10 月4 日晚,暴徒縱火焚燒旺角站出口。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日向員工發信表示,10月4日經歷了港鐵史上最沉重的一天,多個車站被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更有前線同事在執勤時遇襲受傷,對於令人髮指的暴行予以絕對譴責。他又指,當日「全線停駛」是無比艱難的決定。特別讚揚所有前線和維修同事,在艱難時期仍一直竭力維持鐵路與物業服務,實在讓人欽佩。他又透露,公司發現一些保安資訊被同事洩漏,暗示有「內鬼」。

  觀塘站緊急復修今日重開

  港鐵昨日深夜11時公布,上周五遭受大規模破壞及縱火的觀塘站,在維修團隊付出莫大努力下及與政府部門進行全面安全風險評估後,決定今早重開提供服務。由於車站內個別設施仍待維修,車站將實施客流管理措施,呼籲乘客遵從車站人員指示及諒解。

  遭縱火旺角站出口損毀情況。

  港鐵稱,上周五晚上10時10分左右,車站已經關閉,警察小隊亦已撤離。有人破壞該站A出入口的大閘闖入車站大堂,之後縱火焚毀鄰近D出入口的客務中心。公司已就事件報警,警方列為縱火案處理。對外界揣測港鐵公司故意允許他人破壞車站的設施,公司堅決駁斥這些虛假指控。

  另外,港鐵昨晚公布,由於被嚴重破壞的設施需繼續復修工作,今日部分車站或需暫時關閉,列車服務或會提早結束,請留意今早公布。

  金澤培向員工發信指出,10月4日有激進示威者於多個港鐵車站大肆破壞、蓄意縱火,令車務設施大規模受損,導致港鐵列車服務受到極之嚴重的影響,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有前線同事在執勤時遇襲受傷,對於這等令人髮指的暴行予以絕對譴責,而施襲者更應當受到法律制裁。

  觀塘站客務中心被暴徒撬閘入內縱火燒毀,現場不忍卒睹。港鐵提供圖片

  發現保安資訊洩漏威脅安全

  他形容,當晚情況嚴峻,鐵路系統未能維持安全營運,儘管同事們竭盡所能合力搶修,但礙於損毀太過嚴重,迫不得已於翌日作出暫停整個網絡服務的決定,而隨後幾天亦只可勉強維持有限度服務。他強調,港鐵一直盡力堅守「讓香港繼續前行」這任務,要「全線停駛」實在是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然而為了同事和乘客的安全,真的別無選擇。

  金澤培透露,在社會動蕩中,公司發現部分保安資訊被同事洩漏,此舉可能會威脅到其他同事及乘客的安全。他明白不同同事對公司措施可能持有不同意見,但同事和乘客的安全是不可以妥協的。對於港鐵於10月8日已能恢復大部分的鐵路服務,他特別讚揚所有前線和維修同事,在艱難時期仍一直堅忍不拔、默默耕耘,竭力維持鐵路與物業服務,實在讓人欽佩。

  將軍澳站客務中心被大肆破壞。

  另外,金澤培昨日與多個港鐵工會代表會面。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會後表示,他們反映了前線員工的幾方面意見,包括:車站被破壞、維修人手不足及員工沒有歸屬感的問題,又要求金澤培能與他們恒常見面,金澤培在會上主要是聽取意見。

  與多個港鐵工會會面聽意見

  據悉,港鐵近日有新指引,若車站遭遇激烈攻擊,員工必要時可以「棄站」。港鐵回應表示,港鐵公司一直以乘客和員工安全為首要考慮。如車站遭遇激烈攻擊,乘客和員工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時,港鐵會疏散乘客。如果有需要,港鐵亦會安排員工撤離車站。

  將軍澳站月台幕門被擊碎。

  另外,港鐵已重開大部分車站,但昨日仍有7個重鐵車站關閉,包括:觀塘站、旺角站、將軍澳站、坑口站、車公廟站、沙田圍站及石門站,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寶琳站至調景嶺站,中途停坑口站、將軍澳站;輕鐵有4條線暫停,包括:705、614、615、751P,所有列車服務均提早至晚上8時結束;而機鐵8時後只來往香港站至機場站;由廣州往紅磡的直通車班次Z805、Z809、Z819取消、由紅磡往廣州的直通車班次Z804、Z810、Z818取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