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又出事:36架波音737NG被查出裂縫

2019-10-11
来源:观察者网

  【編譯/觀察者網 郭涵】

  上月底,部分波音公司的737NG機型被發現機身關鍵部位出現裂縫。經過一周的排查後,波音公司10月9日宣布,全球686架737NG機型中,有36架(約5%)出現相似狀況。

  同日,美國西南航空與巴西高爾航空公司,分別宣布禁飛旗下2架與11架波音737NG系列客機。

  波音737NG是第三代中短程窄體噴氣客機,1997年首飛。截至今年7月底,共有7040架該款機型被交付。其後繼者737MAX因為5個月內兩次出現重大航空事故,已經被全球停飛。

  一架波音737-800,隸屬於737NG系列 圖自:波音公司

  “今日美國”(USA Today)9日報道,737NG系列在美國也是最熱門的機型之一,其中西南航空、美國航空與達美航空分別保有約700架、304架與200架。

  FAA9月底發現,部分較新的737NG機型連接機身與機翼的關鍵部位出現相似的裂縫,這被認為十分不尋常。該機構警告,裂縫可能對飛機結構安全產生不利影響,導致失去控制。

  為此,FAA上周就737NG發布“適航指令”(airworthiness directive),最終將對1911架在美國注冊的客機進行檢查。

  波音公司周三(9日)透露,過去7天裏,全球共檢查了686架737NG客機,其中至少36架出現裂縫,約占總數的5%。美國國內也有165架接受檢查,幾乎全部來自西南航空。

  該公司表示,絕大部分客機未發現問題,但已將兩架客機“移除運營狀態”,並向波音與FAA彙報了情況。在問題得到徹底解決之前,這兩架客機將保持停飛。

  出現裂縫的部位(pickle fork)連接機身與機翼,對飛機安全結構有嚴重影響 制圖:《今日美國》

  高爾航空公司則禁飛了旗下11架客機,因為“有證據顯示特定部件的特征不符合制造商標准,需要更換。”高爾航空擁有115架波音737系列客機。

  該公司官網透露,從現在到12月15日期間,3%的運量會受到影響。

  波音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很遺憾高爾航空及其他全球客戶受到該問題影響。我們正與客戶就檢查結果保持密切合作,以獲取零部件、推動維修與替換計劃,並為盡快讓每架受影響的客機安全複飛提供一切必要的技術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