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快崩潰?自打嘴巴

2019-10-12
来源:香港商報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近來經常有人說:香港外匯儲備正在不斷流失,這個月不見1000億元,下個月少了2000億元,第三個月少了4000億元,跟着就是8000億元,很快便會走光了。

市場傳言近期港元不斷流失。

  外匯儲備僅減少1%至2%

  我寫過文章分析,這當然是沒有可能的事,由於分析太長,這裏不多贅了。不過,有人去翻查資料,在這3個月來,只是走了1%至2%的外匯儲備,屬於正常波幅範圍,再說,相比起本年1月1日的數字,還有上升呢!

  出現以上謠言的原因,一來是有人看報道而不看數據,而今日香港新聞的可信性,是有口皆「悲」的。二來是很多人用政治立場來判斷事件,自然謬之千里。

  不過,最有趣的是,這些聲言港元快崩潰的人,居然是一直認為外匯基金數目太多,捍衛港元用不着,這是浪費,現在可不是自打嘴巴了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