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放宽中国公民赴印电子签证政策 赴印旅游持续增长

2019-10-14
来源:环球网-旅游频道

   【环球网旅游报道 记者王怡婷】近日,印度驻华大使馆称,印度政府已决定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签证政策。

        印度驻华大使馆官网截图

  印度驻华大使馆官网显示,自今年10月起,中国公民可以申请五年有效可多次入境印度的电子旅游签证(e-TV);而且,一年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费用将降为40美元。

  伴随着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和印度签证政策的放宽,中国游客赴印度旅游人数将进一步提升。

  据印度旅游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9月,中国赴印度游客达197704人次。另根据携程《2019印度旅游度假大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1-9月,前往印度旅游的人次同比增长超过70%,2019年截至目前的签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62%。

  途牛旅游南亚产品负责人陈兰金告诉环球网旅游频道记者:近几年赴印度旅游的游客持续增长,2019年赴印度游客数量翻倍增长,其中跟团游、定制游、私家游比例分别占90%、5%、5%;这些游客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和广州。

  “签证的改革将大大降低游客出游成本。不仅如此,今年中印关系缓和,也将提升赴印游客数量。”陈兰金说。

  据悉,印度东部金融中心加尔各答至广州的直航将于10月底开通。此前,成都--德里航线已于9月15日通航。2006年10月30日,国航开通北京至德里航线;2015年10月25日,国航开通北京至孟买直飞航线。

        印度泰姬陵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陵墓” 图片来源:东方IC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印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并拥有泰姬陵、胡马雍陵、桑吉佛教古迹、摩诃菩提寺、鹿野苑、那烂陀寺遗迹、马哈巴利普拉姆古寺庙群、红堡建筑群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

  据了解,印度政府计划到2020年接待20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数量突破百万。业内人士认为,除了签证政策外,印旅游市场也应尽快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提升针对中国游客的便利化服务,如此才能在中国出境游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