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連任立會財委會主席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报

 

  陳健波連任立法會財委會主席。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繼續上星期五未完成的正、副主席選舉,經過超過7小時會議,終於完成選舉主席的程序。保險界議員陳健波獲得36票,成功連任財委會主席。反對派繼續玩「拉布」,不斷在會上提出規程問題,並在座位上大吵大鬧。會議至少曾兩度因秩序混亂而暫停,亦需要更換開會地點。陳健波於會議接近結束前當選主席,並稱因在席議員情緒激動,隨即宣布散會。會議仍未能選出副主席,要留待下次處理。另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15日)會開特別會議,選舉主席、副主席。

  反對派持續擾攘須兩度暫停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9時起開會,至下午12時30分休息,下午的會議則2時30分開始,原訂6時結束,最終延長至大概6時10分結束。昨日的會議超過7小時,繼續進行選舉委員會正、副主席的程序。會議繼續由財委會原本的副主席陳振英主持。反對派繼續玩「拉布」,不斷提出所謂規程問題,當會議進行接近兩小時,仍然未正式進入選舉程序。

  競逐連任財委會主席的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於會上發言時表明,不滿22位反對派議員一同競逐財委會主席。他不諱言,質疑反對派破壞議會制度,指他們口說為公義,實際是阻撓會議進行。他甚至指出如果議會沒有建制派議員,「一早就??」。

  昨午的財委會會議,秩序進一步陷入混亂,當接近投票階段時,反對派議員范國威突然離開座位走到主席台前,拿取投票用工具並帶回自己座位,接着又在席上舉起標語及大喊口號。陳振英多次警告不果,要求他離開會議室,宣布暫停會議。其後財委會復會,多位反對派議員又發難,朱凱迪、許智峯先後因為在席上喧鬧、屢勸不果而被要求離開會議室。陳振英再度宣布暫停會議,並將開會地點從會議室一改為會議室二。

  副主席選舉下次會議舉行

  直至接近點票階段,多位反對派議員陳淑莊、譚文豪、鄺俊宇等人,又提出規程問題,陳振英將會議從原訂6時結束,延至6時15分結束。反對派依然提出規程問題,陳振英不斷耐心地回答之餘,繼續點票程序,終在6時多宣布陳健波於獲得36票的情況下,當選財委會主席。

  陳健波當選主席後,便接手主持會議。他稱由於席上議員情緒激動,故隨即宣布會議結束,當時距離會議完結的時間約5分鐘。昨日的會議仍然未能完成選舉財委會副主席的程序,要留待下次會議再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