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乌门”内鬼浮出水面?美国白宫启动内部审查

2019-10-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10月16日报道,美国白宫法律顾问已开始对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施压”事件进行内部审查。“通乌门”是众议院民主党人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的原因。


  被曝光的通话记录文本

  白宫助手告诉《纽约时报》,审查的中心是白宫副法律顾问约翰·A·艾森伯格(John A.Eisenberg),以及他为什么将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ksy)通话的记录上传到一个专为美国最敏感安全文件保留的服务器上。

  就因为上传到了这个服务器上,导致匿名举报人拿到通话记录文本进行了举报。

  目前还不清楚是谁发起了这项审查,但《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的助手正在帮助律师办公室处理此事。

  特朗普一直否认在通话中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公布了部分文字记录。但是,白宫的一些幕僚担心,过度关注通话记录是如何处理的,以及是否引发了弹劾调查,这些审查内容意味着被用来为“通乌门”寻找替罪羊。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不愿就白宫如何处理机密信息发表评论,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未经编辑公布了对话,向全世界表明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白宫副法律顾问约翰·A·艾森伯格

  两名熟悉艾森伯格的人士表示,艾森伯格对自己正在接受调查的传言“做出了愤怒的反应”。

  据报道,艾森伯格曾告诉其他人,他在处理通话记录文本时没有做错任何事。

  艾森伯格告诉同事,他把通话记录文本存储在一个安全的服务器上,只是为了保护它不被泄露。

  《纽约时报》报道称,艾森伯格在采取行动之前并没有讨论应该如何与其他高级官员处理文本。

  但在复杂的弹劾调查中,电话的处理已成为一个引爆点。一些人表示,对文字记录的处理表明,其他官员对特朗普与乌克兰领导人通话的实质感到担忧。

  一些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告诉《纽约时报》,他们不认为艾森伯格有任何不当行为。他们还指出,与世界各国领导人通话的其他记录也被放在了安全服务器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