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旗幟 民族光輝 傳承陳嘉庚精神展開幕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發揚以陳嘉庚為代表的廣大華人華僑愛國愛鄉的奮鬥精神,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由今日起至10月31日舉辦「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展覽分為四個部分,以文字、圖片、雕塑、實物、場景視頻等多種形式展示,並設立多個趣味互動區讓市民更加深入了解。

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開幕儀式,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右六)為其中一位主禮嘉賓。記者馮俊文攝

  譚鐵牛萬立駿余國春等嘉賓主禮

  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為發揚以陳嘉庚先生為代表的廣大華人華僑愛國愛鄉的奮鬥精神,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集友銀行承辦的「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時代」主題系列活動之「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傳承嘉庚精神及華僑華人參加祖國建設成果展」,將於今日起至10月31日在尖沙咀K11 Atelier21樓維港文化匯展覽廳舉行,並於昨日舉行開幕儀式。

  儀式邀請了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等人擔任主禮嘉賓。余國春致辭表示,陳嘉庚是傑出的愛國僑領、實業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他雖然身居異鄉,卻時刻心懷家國,用畢生的熱誠傾資興學。他又指,他不僅大力興辦學校,而且也嚴格選擇師資人才,以提高教育質量,這樣的教育理念具有劃時代的目光和遠見,更對今天身陷暴力漩渦中的香港具有現實指導意義。

  可體驗VR互動場區

  萬立駿致辭說,通過包括海內外華僑華人在內的一代代中華兒女的拼搏奮鬥,陳嘉庚一生不懈追求的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在新中國成立70年後成為現實。他又說,近期連續發生的違法暴力事件,令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形勢。為此,海內外華人華僑紛紛發聲,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止暴制亂,期盼香港早日恢復社會秩序。

  展覽於維港文化匯K11 Atelier21樓展覽廳舉行,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傳奇人生、矢志報國」、「立國之本、國民天職」、「誠毅集友、薪火相傳」、「嘉庚精神、世代傳揚」。展覽採用文字、圖片、雕塑、實物、場景視頻等多種形式展示,並設立多個趣味互動區,參觀者還可通過現場大型互動LED屏幕體驗VR設備。另外,現場亦設有中國傳統茶文化體驗區、以及特色蓋章留念處及明信片贈送環節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