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光復香港」之本質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

     方想

  持續不斷的香港亂局沒有消停的象,暴力之火不斷蔓延,暴力事件愈演愈烈,令人擔心香港的未來。部分反修例人士一邊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一邊實施各種暴力破壞行動,顯示這場反修例風波已經完全變質,其目的並非反修例,而是要以暴力破壞「一國兩制」,搶奪香港的管治權,企圖進行一場「顏色革命」,實現其「港獨」目標。

  想「光復」什麼呢?

  早前,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明確指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在香港這樣一個地方,你們想「光復」什麼呢?你們想把香港「光復」到哪裏去呢?所以,從他們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政治動機一目了然,路人皆知,就是衝着「一國兩制」中的「一國」這個根本來的,就是要挑戰這個根本。楊光的講話,已經揭露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本質。

  本港仍有一些人,對連串暴亂事件的嚴重性質認識不足,不相信香港有人在搞「顏色革命」,也不認為是搞「港獨」,覺得不用認真對待;反對派人士則詐傻扮懵,顧左右而言他;至於暴徒似乎知道「搞革命」說法敏感,不敢直接回答,辯稱不同人對「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不同理解,不承認搞「港獨」。但是,正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暴徒說什麼並不重要,做了什麼才重要,綜觀過去4個多月的事態發展,在「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之下,暴徒塗污中聯辦國徽,焚燒國旗,公然挑戰國家主權,更有甚者,暴徒在各種場合高舉「港獨」旗幟,宣讀所謂的「香港臨時政府宣言」,製作所謂的「香港國歌」,模仿東歐巨變波羅的海三國的「獨立」行動,發起「香港之路」人鏈活動……這些行為都不是一些沒有意識的隨機行為,意味着什麼不言而喻。事實擺在眼前,如果說這樣的行為跟「顏色革命」無關,跟 「港獨」無關,跟挑戰「一國」無關,不是太天真,就是在自欺欺人。

  盡快止暴制亂

  超過四個月的暴力破壞,如癌細胞擴散的違法行為,正將香港推入危險的深淵,在反修例議題已經不存在之後,暴徒仍提出許多荒謬的訴求,主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到底意欲何為?看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與暴力破壞如影隨形,暴徒及背後組織策劃者的圖謀昭然若揭。中央一再強調「一國兩制」下有三條紅線不能觸碰:不容許任何人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不容許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不容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暴亂分子不要妄想可實現其險惡意圖,如今,反修例暴亂的本質已經暴露出來,越來越多的市民也看清這場暴亂的危害性,當務之急,社會各界須共同止暴制亂,盡快恢復法治秩序,不容分離運動毀掉香港。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