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生大使參訪倫敦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倫敦參訪團於10月5至14日到訪倫敦,參訪團由該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蔡榮星率領,來自該院屬下18間中學的28位學生大使,以「跬步積學薈萃英倫」為主題,從經濟發展、生活文化、教育制度與學習方式、華僑生活四方面探索倫敦及其與香港之關係。

  蔡榮星:注重學生全方位成長

  蔡榮星表示,東華三院一直致力發展「全人教育」,注重學生的全方位成長,積極為學生創造不同的生活經驗,協助其擴闊視野。該院近年積極透過舉辦不同的主題式參訪團,其中包括自2015年推出的東華三院學生大使計劃,帶領屬校學生走出香港,寓學於遊,協助他們計劃日後發展方向,亦藉以傳承中華文化,凝聚社會不同的力量及資源。

  學生大使到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了解大使館人員如何促進中英兩國交流合作,亦到訪中國銀行(倫敦)、香港駐倫敦經貿處,還到訪唐人街及倫敦華埠商會等,了解海外華人團體的角色、社區參與及貢獻。此外,亦遊覽倫敦市區、參觀大英博物館及科技博物館、劍橋大學及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等,感受當地的教育模式和文化。

  東華三院學生大使計劃自推出以來,先後到訪洛杉磯、倫敦、三藩市、溫哥華,至今已培育了逾120位學生大使,效果顯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