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婦女受社會事件影響情緒 兩成半現抑鬱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羅璇報道: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今(4日)公布近期社會事件對婦女情緒影響調查。是次調查在9月初共訪問463名18歲以上女性,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受訪婦女都會持續關注社會事件,大部分都受到情緒影響,有超過兩成半受訪者更反映出現輕度及重度抑鬱,但當中向專業人士求助的卻不足半成。

  現場有兩位市民表示自己的日常生活深受困擾,李女士表示新聞報導中的血腥場面令自己食不下飯,週末更是不敢出門。林女士則表示暴力場面令自己睡眠受到嚴重影響,甚至噩夢連連。

  對此,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建議政府和社福機構商議調配資源加強情緒支援服務,例如加強24小時的情緒支援熱線。加強發揮諮詢和基金委員會的作用,例如透過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此外,委員會還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自己及親友的情緒健康;適當時放下手機,多做運動或放鬆活動;找可信任的家人和朋友傾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