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参展深圳金博会 打造智慧银行无界服务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通过最新潮的人脸识别功能支付1元钱,购买一杯香浓的手磨咖啡,转身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抬头拉下上方悬挂的耳麦带上,里面传来悦耳动听的电台广播。小憩一会儿后,去体验一把ETC无感支付的便捷,感受一番属于自己的“新·深圳·人”文化。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与深圳知名的电视台主持人面对面交流……在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2019中国国际金融展暨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的展区现场,参观市民饶有兴趣地体验着工行的金融创新成果。

  11月4日至6日,以“科技助创新、开放促改革、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的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其中,工商银行运用国际化视觉语言,精心布置了140平方米的展位,诠释出未来工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无界服务”全新理念。

  深圳工行将“新·深圳·人—工行驿站”搬进展会现场,不仅集中展示了该行近年来包括智慧银行、ECOS迭代系统、政务服务等金融创新成果,还展示出集便民、人文、普惠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建设成果,成为本届金融双展会最具亮点的展位之一。

  深圳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驿站”是中国工商银行立足普惠公益的一个品牌,以“身边的银行、身边的服务”为宗旨,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开放共享网点日常便民服务资源。在具体实践中,深圳工行积极参与“新·深圳·人”品牌活动,将“工行驿站”打造成“便民”“人文”“普惠”的驿站,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银行网点是非常优质的触达终端的载体,工行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融合了众多便民服务,除了常规的电子阅报机、饮用水、充电设备、免费wifi、雨具等便利外,深圳工行还在智慧政务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围绕“互联网+政务+金融”的新型合作模式,在手机银行、智能终端上拓展政务服务,如通过系统优化对接,目前全市所有工商银行网点超过1000台智能终端均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

  在将政务服务事项引入银行网点办理方面,工行也拔得头筹。目前,福田区100多项政府服务延伸首批至工行3家指定网点办理,网点设置了福田区“金融+政务”一站式直通车政务服务专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市民提供了更多便利。 在工行展区,一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吸引到很多市民驻足观摩,一分钟打印公司营业执照,再也不用多跑工商税务,参观市民纷纷为工行点赞。

  精准服务科创企 投融金额超百亿

  现场一位认真观看“四季工行”的深圳大学财经专业应届生张晓雨对工行“新·深圳·人”非常认可。她说,这个文化符号让大家有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圳开放包容,是每一位新深圳人奋斗的主场和幸福家园。银行极具公信力,网点承载更多价值功能,既方便市民缓解社会压力,又低碳环保,这种创新非常好。

  “无梦想不深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深圳最显著的城市标签,坚持“做真小微,真做小微”的发展路径,工行推出的“经营快贷”、“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三大主打普惠产品也亮相展区。据悉,2018年5月,工行在深圳正式挂牌成立了“中国工商银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设立专营机构精准服务民营科创企业,目前面向科创企业的投融资金额已超百亿元。

  本届金博会与中国国际金融展同期举办,是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后的首次金融行业展会。展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与商业保理、金融服务及产业金融等,参展机构数量300家,较上届展会增长了3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