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美军特种作战飞机飞过台湾海峡

2019-11-06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国防部”11月5日称,一架美军运输机午间飞过台湾海峡空域。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说,这架MC-130型机沿台湾海峡中线以东由北向南飞行,并称“全程充分掌握,严密监控,期间并无异常状况。”

  MC-130为台湾空军服役的C-130运输机衍生机种,属于战场运输机,配有夜视设备、地形跟踪雷达等,主要用于特种作战使用。

  报道称,美军曾在8月29日和9月27日派遣同机型军机飞过海峡空域。

  根据公开资料,在临近台湾的日本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部署有MC-130运输机。之前台湾军方称在9月27日美军MC-130飞过海峡时,解放军曾起飞战机监控。台军还判断,MC-130J飞行台湾海峡的目的,是为了让RC-135能够监听侧录解放军防空系统的反应状况,搜集相关电子讯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