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國春洪祖杭獲頒大紫荊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昨日舉行授勳典禮。基於近月的社會氣氛,典禮的安排在禮賓府閉門舉行。是次共有399人獲授勳及嘉獎,當中獲得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的有2人,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及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洪祖杭。獲頒金紫荊星章的有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召集人廖長江等11人;演藝界人士黎明獲頒銀紫荊星章。

  399人獲授勳及嘉獎

  特區政府昨日於禮賓府舉行授勳典禮,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發。行政署日前表示,鑑於近日的社會氣氛,典禮閉門進行。因此昨日授勳儀式過後,沒有舉行公開的茶會,亦無安排傳媒採訪。

  林鄭月娥頒授大紫荊勳章予余國春。

  據早前刊憲公布的2019年授勳名單,共399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昨日有329名受勳人士親自出席了授勳儀式。2位獲頒大紫荊勳章的人士為: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裕華國貨董事長余國春及前全國政協常委、金保利有限公司董事、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洪祖杭。

  政府的嘉許中讚揚,余國春長期熱心服務社會,貢獻殊偉;盡心竭力推動青年發展,尤其支持青年教育,他曾出任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向大學提出策略性建議和指導。嘉許稱他在多個政府諮詢組織擔任要職,向政府建言獻策,尤其在扶助本地中小企發展方面貢獻殊深。

  林鄭月娥頒授大紫荊勳章予洪祖杭。政府新聞處

  政府讚揚洪祖杭一直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香港推動體育及文化發展不遺餘力,他擔任多個本地大型體育會的要職,如擔任全國運動會、全國冬季運動會等代表團籌備委員會的委員,就籌備工作提出真知灼見,更積極尋求贊助;大力推動香港舉辦大型體育活動,協助體育盛事進一步發展市場定位和盈利能力,增加了這些盛事的本地及國際吸引力;支持藝術文化發展,慷慨贊助促成世界知名樂團來港獻藝。

  11人獲頒金紫荊

  獲頒金紫荊星章的有11人,包括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召集人廖長江、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華學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運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應耀康、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前證監會主席唐家成、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前職訓局主席陳鎮仁、前創科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

  劉業成獲頒銀紫荊

  有23人獲頒銀紫荊星章,包括前申訴專員劉燕卿、前行政署長蔡潔如、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及主理平暴的警務處臨時副處長(特別職務)劉業成等;3名警員許俊威、楊枝財及鍾浩文,因在去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執行海上搜救行動時表現英勇無比,獲頒銀英勇勳章。

  是次授勳另有16人獲頒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1人獲頒銅紫荊星章;7人獲頒銅英勇勳章;46人獲頒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96人獲頒榮譽勳章;113人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41人獲頒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