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国营”员工造势 蔡英文被批因执政无方才如此

2019-11-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蔡英文高雄竞选总部16日成立,“台湾国际造船公司”(简称“台船”)工会一份强制成员参加的通知,在岛内引发蔡英文强迫工会助选的质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有网民在脸书贴出“台船”工会的通知单,要求工会成员16日下午参加2020年蔡英文高雄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通知单写明:理事会成员本人加眷属3人参加、其他干部带2人;如果有事不能参加,必须委托别人代为出席。通知单还以粗体、大字强调“请确实告知代理人找召集人报到及签名”。

  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对此批评说,因蔡当局执政无方,才需要强制动员。其竞选总部发言人叶元之批评称,这就是执政者滥用“国家机器”的铁证。

  资料显示,“台船”成立于1973年,前身为“中国造船公司”,是台湾唯一大型造船厂,也是蒋经国任内推动的“十大建设”之一。近年“台船”完成民营化,公司大股东为台湾“经济部”。10日,“台船”工会理事长黄日进坦承确实有上述通知单,称工会理监事将力挺蔡英文连任,启动辅选机制并动员参加造势活动,名正言顺。“台船”工会发表声明称,之所以支持蔡,是因她上任后全力支持“台船”重大建设。

  绿营也自称“天经地义”。“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0日称,当局大力推动“潜艇国造”政策获得“台船”支持,理念相近。蔡英文竞选连任发言人阮昭雄称,工会基于自主决定、在选举时共同支持特定政党或候选人是常事。

  不过看在岛内民众眼里,蔡英文的吃相实在难看。台“中广”新闻网引用部分工会基层员工的话说,很担心自己如果没有出席,就会被上司打压,升职无望。有网民嘲讽说,“免费一日游加便当还找不到人造势吗”。台《中国时报》此前有评论称,蔡英文滥用职权不止这一桩,先是修法阻绝“公投绑大选”,接着陆续推动“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等打压政敌。在行政部分,“遍地开花的百工百业后援会,更已被揭露背后是由公营事业发动旗下员工参加”。

  TVBS 9日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达49%,比上次调查减少3%,韩国瑜略增1%上升到40%,双方差距缩小仅剩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