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进军东京奥运

2019-11-11
来源: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消息,10日,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决赛中以33:0战胜中国香港队,进军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比赛结束的一刻,中国姑娘们拥抱在一起跳着叫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七人制橄榄球在中国是一个起步晚、普及程度不高、地域发展不均衡的项目,这群姑娘和她们身后的一群人一起筚路蓝缕,开启时代。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中国香港、斯里兰卡、韩国、哈萨克斯坦、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等八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与中国香港、斯里兰卡和韩国同在A组。

  中国队气势如虹,五场比赛仅丢七分。小组赛中,中国队先是以49:0击败韩国队,又以42:7和55:0击败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队,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半决赛中,中国姑娘们以34:0战胜泰国队,而另一场半决赛中国香港队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队在决赛中再次以33:0战胜对手,以绝对实力赢得了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橄榄球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刘成龙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进军奥运会非常开心,非常高兴。橄榄球项目从2017年开始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备战促改革,改革强备战,协会来负责办赛,小球中心负责参赛,办赛为参赛服务,互相配合,这也是协会实体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谈及进军奥运会对中国橄榄球运动的意义,刘成龙说:“进军奥运会首先是提高带动普及的一个典范。希望运动成绩的提升能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中国橄榄球运动。从传统上来说,很多人认为我们是不适合打橄榄球的,文化上也有一点点冲突。进军奥运是最好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人可以打好橄榄球。”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