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應急錢」下周可申請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啟動10億元「應急錢」計劃,以幫助受修例風波影響的中小企渡過難關。基金會宣布,該計劃第二期將於下周一(18日)起接受申請,涉及動用6億元為零售業界解困。合資格中小企每間可獲最多6萬元資助,預料最快12月中前可發放資助。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該會根據官方的零售銷售數據,以及經與零售業界溝通後,選定對最受衝擊的零售類別提供資助,主要包括五大零售類別,分別為衣物、鞋類及有關製品;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書報、文具及禮品;中藥;藥物及化妝品。

  第二期申請日期為11月18日上午9時至11月24日下午5時。若合資格申請者多於第二期計劃的資助名額,基金會將由電腦隨機抽出成功申請者。

  資助總額比飲食業多兩倍

  有關中小企須符合一定申請準則,包括僱員人數須少於50人,須於今年5月前開業,並提供有效商業登記證。另外,若有關企業的零售類別在涵蓋範疇內,且能提供強積金供款證明,將可獲每宗6萬元資助;未能提供強積金(MPF)供款證明,或其他未分類消費品零售商戶,每宗則資助3萬元。對於兩者資助金額存在差異,基金會解釋,強積金是企業對社會承擔的指標。

  事實上,計劃第一期已先動用2億元支援飲食業,合資格的中小型食肆每間可獲6萬元資助,早前已開始接受申請,本月17日截止。對於支援零售業的資助總額比飲食業多出兩倍,基金會表示,在了解到業界情況及各數據後,認為安排合理,強調有與業界代表溝通及交流意見。

  基金會又提到,整個申請過程經由電腦系統處理,所有符合申請資格的申請者均有機會獲得資助,絕不會因為個別商戶的背景、經營理念或取態而有分別或限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