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BSD辣稅價量創16個月新高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稅務局公布最新樓市辣稅數字,10月份3項辣稅(包括從價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共錄得1990宗,按月上升約63%;稅額則涉24.4億元,按月急增1.4倍。當中,涉及非本地買家或以公司名義入市的買家印花稅(BSD),上月錄296宗,較9月份的107宗反彈1.8倍;稅款則錄8.8億元,比9月份只有約2.3億元亦大增2.8倍。BSD上月所涉宗數及金額皆創16個月的新高。

  匯璽III大手客連環掃貨

  BSD突破9月份的低位回升,兼創連月價量新高,相信是來自9月份南昌站上蓋匯璽III開賣,當中錄得多個大手客連掃多戶所致。資料顯示,匯璽III於9月中開賣,首輪已分別由兩組大手客共斥逾3億元,以公司名義掃入共18伙;次輪銷售再度獲其中一組大手客,再以公司名義斥資3.3億元,連環購入8伙。

  此外,針對投資者的住宅從價印花稅(DSD)10月份錄481宗,按月回升94.7%;涉款約11.8億元,按月急升兩倍。而有禁止3年內轉售限制的額外印花稅(SSD)方面,上月錄26宗,涉資約1210萬元,按月跌約10%及39%。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