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申請平均輪候須5.4年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房屋委員會昨日公布最新公屋輪候數字,截至本年9月底,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4年,其中一般公屋申請宗數約14.95萬宗,非長者1人申請個案約10.8萬宗,兩者合共達25.75萬宗。

  自2011年起,本港公屋輪候時間不斷上升,去年3月打破輪候5年關口。截至去年9月底,一般申請的輪候時間更增至5.5年,創19年新高。直至今年6月底,輪候時間才回落0.1年至5.4年。

  據房委會6月底數據顯示,合共的公屋申請共25.61萬宗,其中一般公屋及非長者一人申請的申請,分別為14.79萬及10.82萬宗。根據推算至9月底時,公屋申請增加1400宗。

  團體憂供應仍不足或升至6年

  對公屋輪候時間維持不變,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明言感到有點詫異,本來預料有機會上升,他估計是未到編配單位的高峰期,未入數所致,現正處於樽頸位置,但由於未來公屋供應仍然不足,每年只有1.5萬個單位。他擔心平均輪候時間會上升到6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