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獲香港可持續發展獎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尹志田對港燈獲獎感到鼓舞。

  【香港商報网訊】港燈近日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2018/19年「香港可持續發展獎」及「最具創意獎」,表揚港燈致力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營運模式,並不斷透過創新思維及科技應用提升公司表現。

  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對於公司獲獎感到鼓舞。他表示,港燈自1997年至今,供電可靠度一直維持在99.999% 以上的世界級水平。自2009年起,客戶非計劃停電時間連續10年維持每年平均少於1分鐘,電費亦保持在可負擔水平。公司計劃在2025年或之前,全面為所有客戶安裝智能電表,推動香港邁向智慧城市。

  他說,隨着多台新的燃氣發電機組在未來數年陸續投產,預計在2023年,天然氣發電將佔港燈總發電量約70%,絕對碳排放量預計較2005年減少四成以上;港燈亦推出「上網電價」計劃,購買由客戶的可再生能源發電裝置傳送至港燈電網的電力,而「可再生能源證書」則可供客戶認購,鼓勵社會更多應用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