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高新技術碩果,建世界一流科學城 光明三大看點亮相高交會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高交會主展館的光明展區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 報道: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的雙重任務,深圳光明區肩負著打造競爭力影響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歷史使命。第21屆高交會上,光明區的三大看點吸人眼球,專家人才、投資人和創業者對這片迅速崛起的城區刮目相看,翹首以待。
 
  37家高新企業各懷技藝
 
光明區人民政府與深圳灣實驗室簽約
 
  本次高交會,光明區科技展團位於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1D48號展位,展示光明區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的建設成效和光明區在科技、經濟、教育、醫療方面的發展。同時大疆、蘭度生物、東盈訊達、貝特瑞納米等10家優質科技企業同時亮相。另外,光明區還有27家高新技術企業自主獨立參展,行業涵括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展位遍布在展館各個展區。
 
第21屆高交會光明分論壇暨首屆中國衛星物聯網產業發展論壇
 
  TCL華星:商用顯示產品86英寸極窄雙拼屏(整體比例32:9)和105英寸(21:9)智慧寬屏均為全球首款產品。不僅適用教育市場,同時也向商務市場及高端市場進軍。
 
  大疆靈眸:靈眸手機雲臺3拍攝的影像始終清晰、穩定和流暢。三軸機械雲臺利用高精度無刷電機,根據云臺姿態進行實時調整補償,消除畫面抖動,實現無損防抖。更輕更小的靈眸手機雲臺3僅重405克。一次摺疊即可完全收納,帶來了全新的待機模式。
 
  量點科技:展出了目前全球最小的手持式POCT(即時檢驗)檢測設備。該產品利用量子點免疫熒光原理,可以快速檢測感染、心腦血管、腎病、高血壓、腫瘤、生殖生育等慢性疾病的特徵蛋白和激素,具有移動互聯、及時上傳、智能分析等特點。
 
  康泰生物:四聯疫苗上市,簡化了國內兒童免疫接種程序,實現了「一苗防四病」的效果,降低了嬰兒接種疼痛及不良反應發生機率,提高了兒童監護人的接種依從性和接種率,降低了接種的時間成本。
 
  奧蕾達:擁有超輕、防水、可移動、高透明度、無線控制等性能,還可通過屏幕綁定的無線接收裝置、內容存儲裝置和播放器,利用5G信號無線激發,時時變化效果,從而可以組成一組組流光溢彩的鮮活畫面。
 
  蘭度生物:雙層人工真皮修復材料, 適用於真皮缺損修復與重建,技術水平國際領先,已申請國內外發明專利15項,授權8項。
 
  重點項目簽約,科學城首期重大科研平臺落地
 
  11月14日,光明區政府在深圳會展中心玫瑰二廳舉行了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光明區人民政府與深圳灣實驗室、深圳大學、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光明科學城建設的背景下,首批重點實驗室、研究院的進駐將開啟科學城建設的良好開端,實現了光明區省實驗室的零突破,為科學城建設提供中堅力量。另外,光明區科技創新局也與三家重點生物企業簽定合作協議,為光明區生物醫藥,合成生物領域添磚加瓦。
 
  據光明區委書記王宏彬介紹,三大機構與光明簽約,是落地光明科學城首期的重大科研平臺,也正是深圳市和光明區努力布局的生命健康與人工智能兩個前沿交叉領域,重大平臺的落地猶如定海神針,對光明科學城的基礎研究、學科交叉、技術開發和產業形態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與博瑞生物等三家高新科技企業簽訂落戶協議,則是光明區圍繞科學城,不斷優化企業成長生態,吸引匯聚科技實力硬核、規模成長迅速、市場前景看好的高新科技企業,構建高質量現代產業體系。這一批重大科技項目落地,是光明科學城建設發展又一重大利好。
 
  王宏彬表示,光明區將集全區之力,提供立體式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在過渡場地、人才住房、子女就學、交通配套等各個方面全力支持、優先保障。
 
  三大院士出席中國衛星物聯網產業發展論壇
 
  11月14日,「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光明分論壇暨首屆中國衛星物聯網產業發展論壇」在深圳市光明區中集智園舉行。
 
  商業航天及物聯網領域各界人士與會,更榮幸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建宇、中國科學院院士葉嘉安、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張新長出席。三大院士齊聚光明,從不同角度探討衛星產業與物聯網產業跨界融合、集成創新、規模化應用的發展趨勢,就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優化升級等問題展開討論。
 
  地面物聯網向天地一體化的衛星物聯網全面升級已經成為市場共識,將正向規模化發展。作為航天衛星與物聯網產業相關鏈條企業,對接交流、融合發展的合作促進平臺,由中集產城發起的衛星物聯網產業協會在現場宣布成立。
 
  同時,作為產業鏈條企業前瞻產業趨勢發展指南,由中集智園與泰伯研究院聯合出品的《衛星物聯網產業白皮書》在現場發佈。未來衛星應用產值及規模將不斷上升,對中國的衛星物聯網產業升級起到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