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高走

2019-11-18
来源:新浪财经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周跌2.46%后,沪指低开0.06%,午盘报2908.12,涨0.58%。

  恒指高开0.44%,截至11:30,报26641.71,涨1.2%。

  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均创历史新高,且几近连续六周上涨。周五,道指收报28,004.89点,首次突破28,000点里程碑。

  截至11:35,在岸人民币( USD/CNY)报7.012,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8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12。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037,调升8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1:35,美元指数(DXY)报97.91。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DXY)收报97.99,跌0.1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84%,周降10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周五收报1468.7美元/盎司,周涨0.61%。继上周金价大幅回调之后,本周金价小幅上涨。但周中该价格创9月以来新低,最低至1446.2美元。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3.45美元,周涨1.34%,连续三周上升;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7.93美元,周涨0.85%,连续两周上涨,本周均创七周新高。

  周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发布最新招股说明书,并表示计划通过出售1.5%的股份筹集至多256亿美元,而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沙特阿美公司IPO指导价为每股30里亚尔至32里亚尔。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沙特阿美将于12月5日公布最终价格和估值。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高走

  A股:午盘,上证综指报2908.12,+0.58%;深证成指报9721.46点,+0.76%;创业板指报1682.6点,+0.4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79.94点,+0.85%。

  板块多数上涨,证券、能源等领涨。

  ●1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简称《报告》。今年以来,全球不少经济体纷纷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中国的货币政策走向也随之备受关注。对此,《报告》给出了最新的政策信号——“主动维护好我国在主要经济体中少数实行常态货币政策国家的地位”。《报告》强调,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保持定力,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央行强调“常态货币政策”立场,不仅符合当前宏观经济调控需要,而且也有利于进一步稳定预期、深化改革。报告亦提及“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意味着,短期政策仍将保持定力,逆周期调节更多地将通过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实现精准滴灌。

  ●记者获悉,新一轮更大力度支持中西部发展新政将密集落地。新政将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承接转移、优化利用外资等方面做文章。将重点开建一批高速铁路和公路重大项目,打造多个国际航空枢纽,提速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此外,加快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新政,动态调整产业指导目录,优先增设一批综合保税区。

  ●美国半导体生产设备公司应用材料(AMAT)财报预测优于分析师预期,英伟达(NVDA)财报也优于预期,这两家业者一个是台积电(TSM)设备供应商,一个是台积电的客户,如此表现似乎预告半导体产业的春天来了。

  11月14日,应用材料(AMAT)当地时间发布财报,预估202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在41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优于分析师预期的37.1亿美元。应用材料盘后股价大涨4%。该公司CEO加里·迪克森发布新闻稿说,这样的结果反映半导体设备需求良性上扬。

  当日,英伟达(NVDA)也发布财报,年度第三季营收为31.1亿美元,优于预期的29亿美元;不计部分成本的每股获利为1.78美元,优于预期的1.57美元。英伟达盘后股价上涨1%。英伟达表示,预计数据中心芯片业务将出现“强劲的连续增长”。

  ●全国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PPP净增入库项目595个、投资额9134亿元;净增落地项目1348个、投资额2万亿元,对比去年同期1.5万亿元的投资额,明显回暖,其中近四成的项目与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有关。而随着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持续加码,在稳投资方面,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近日透露,将探索PPP与专项债的结合,撬动社会投资,发挥协同加力效应。

  华泰证券研究所固收首席分析师张继强认为,若专项债资金作资本金参与PPP模式,能够某种程度突破PPP增长约束。

  港股:恒指高开0.44%,截至11:30,报26641.71,涨1.2%。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方面称,正会同和组织有关方面,抓紧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际铁路等专项规划编制报批工作,“1+N”的规划体系逐步构建。这似乎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坚实的脚步,美好愿景正变成生动现实。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3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