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任職時長破紀錄 日媒稱未見政治遺產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綜合日媒消息,截至11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2012年12月重新上任以來已執政2887天,刷新106年紀錄,成為日本累計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

  2006年9月,安倍啟動的第一屆內閣在約一年後下台,但第二屆內閣持續至今已接近7年。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表示,安倍內閣之所以能夠成為長期政權,「提出經濟最優先,接連實行金融和財政政策等增長戰略的因素很大。」

  但共同社18日分析認為,目前,安倍通過「安倍經濟學」恢復經濟與被其稱為「夙願」的修憲等仍在半途,並且「仍未看到」能延續講述傳於後世的決定性政治遺產。

  《朝日新聞》網站18日報道,朝日新聞社於16日至17日實施了一項電話民意調查,共收到1998份有效反饋。對於安倍任職首相時長將破紀錄的原因,82%的受訪者認為是「沒有其他值得期待的人或政黨」,14%的人認為是「安倍的政治姿態和政策好」,還有4%的人沒有回答或覺得另有原因。

  針對安倍在任天數創紀錄及安倍政府的外交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時稱,我們希望日方能夠繼續堅定奉行積極的對華政策,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所確定的各項原則,同中方進一步加強良性互動,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建設性地管控矛盾分歧,推動中日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