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大賽灣區分賽場項目介紹之:納米氧化鎂新材料項目

2019-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廣東省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科學技術局、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以「科技創新 科創上市」為宗旨,輻射全國核心城市科創產業鏈。賽事通過線上海選,線下競選方式選拔。設兩項產業大賽專題(先進制造、新材料)、五大資本城市分賽區:其中有韶關、深圳、廣州、灣區(深圳)、華中(武漢)分賽場。其中,灣區分賽將於2019年12月05日在華潤大廈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舉行。
 
  納米氧化鎂新材料項目是報名參賽灣區分賽場的項目之一。青海中匯通鎂業有限公司的「年產一萬噸納米氧化鎂、前期年產兩千噸納米氧化鎂工業化示範」項目於2018年8月1日開機試產,並於2019年1月15日發出通告,已成功生產出納米級氧化鎂產品和納米級氫氧化鎂產品。
 
 
  經中科院鹽湖所及青海大學監測中心「掃描電鏡」和「馬爾文激光粒徑儀」檢測,青海中匯通鎂業有限公司試產的納米級氧化鎂粒徑三維均小於40nm;另外,經相關權威科研機構檢測,納米氧化鎂技術指標超過國際氧化鎂技術數據。
 
  納米氧化鎂是一種新型高功能精細無機材料,在航空、電子、催化、陶瓷、油品、塗料等領域有廣泛應用。目前,日、美、德等國都進行了納米氧化鎂的研究,其中日本處於領先地位。納米氧化鎂由於其獨特的用途,成為開發鎂資源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國鹽湖鎂資源十分豐富,但鹽湖化工行業對鎂鹽的利用還很薄弱,鎂鹽的生產仍處於粗製初級產品的生產階段,納米氧化鎂的製備一直處於實驗室探索階段。青海中匯通鎂業有限公司納米氧化鎂,氫氧化鎂試產成功,預示青海柴達木鹽湖鎂資源的綜合利用又開創了一個全新應用領域,必將大大推動我國鹽湖鎂資源的綜合利用和高附加值鎂產品的開發。
 
 
  青海中匯通鎂業有限公司參加2019年中信銀行杯「創客中國」暨「創青春」青海省創新創業大賽(企業組),獲得金獎。此次參加由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科學技術局、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意在布局大灣區納米氧化鎂衍生產品的南移生產及出口等相關業務。
 
  想和眾多優秀的項目,同台競技,展示風采,請根據以下方式報名參賽:
 
  選手登錄2019廣東韶關「先進智造-新材料」科技創新大賽官網https://www.zhongtou8.cn/stic或關注「眾投邦」公眾號 進行報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