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用好選票 止暴制亂

2019-11-23
来源:香港商報

  文/何子文

  今屆區選是香港歷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逾千人競逐452個議席,新增選民登記近40萬,總選民人數413萬,更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屆沒有自動當選的區選。同時,今屆區選也是一屆暴力陰霾籠罩、各種選舉不公平情況層出不窮、充滿着各種不確定性的區選。在當前反修例暴亂仍然不知伊於胡底的狀況下,區選的結果更預示着香港未來的走向,是為暴亂火上加油,繼續破壞社會;還是停止暴亂,修補撕裂,重建香港。市民手上的一票,從來沒有如這刻般重要,用好手上一票,支持做實事、反暴力的建設派候選人,讓手上一票終結這段香港人的「黑暗歲月」。

資料圖

  止暴制亂是當前首務

  雖然這屆區選充滿各種風險,但市民都希望能夠如期、安全、順利地進行,一方面讓民意表達出來,另一方面區議會作為本港政制重要一環,如果選舉的公平公正不能保障,投票日甚至因為暴力衝擊而要延遲或取消,這對於香港的政制以及國際形象都是一大打擊。因此,爭取區選如期完成,相信是不同陣營、不同派別的一致期望,而現時對區選最大威脅的就是暴力不斷,社會失序,在投票日可能出現各種暴力、破壞。所以,不同黨派都應該齊聲向暴力說不,如果到了今日仍然堅持與暴力不切割,仍然拒絕譴責暴力,這些人根本沒有資格做香港議員。

  對於反修例暴亂令香港社會高度撕裂及政治化,選民人數急增,反對派自然喜形於色,認為大局已定,反對派參選人躺也可當選。有反對派更信心滿滿,喊出要取得過半議席的口號,要將18區區議會全部控制。區議會是重要的民生平台,是服務市民的平台,如果讓反對派圖謀得逞,不但未來區議會將變得烽火連天,區議會變成政治攻訐的平台,民生議題將難以得到處理,而且更會為暴徒及反對派打下一支「強心針」,讓他們以為暴力、暴亂在政治上有市場,有利可圖,未來他們只會更熱衷發動各種暴亂,愈演愈烈,香港人的「黑暗歲月」不知何時才能結束。所以,用好手上選票止暴制亂已是當前首務。

  投給真正的建設派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這是迄今為止中央就這場暴亂最權威的表態,充分顯示中央堅定支持香港止暴制亂,有足夠的力量和手段平息這場暴亂,大大振奮了社會各界的士氣。目前「黑色暴力」已經引起愈來愈多市民的憤慨,愈來愈多市民自發出來清除路障,以實際行動向「黑暴」說不,現在更需要將這股民意轉化為選票,向縱暴派、煽暴派政客反映社會真正呼聲。

  無疑,應對「黑暴」肆虐,特區政府和警隊是最重要的兩股力量,但同時,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同樣可以出一分力,近日不少市民已經自發到路上清理路障,協助恢復交通,但清路障只是治標,要治本必須將縱暴派、煽暴派政客趕出議會。縱暴派、煽暴派不斷挑動暴力,令香港社會雞犬不寧,民不聊生,為的就是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從中摘取政治果實。

  市民的一票,不但關係未來4年區議會的構成、社區的走向,更關係「黑暴」是走向熄滅,還是繼續火上加油。如果縱暴派在區選大勝,結果只有一個:就是鼓勵「黑暴」繼續攪局,繼續以破壞來奪取政治果實,屆時香港還有寧日嗎?市民還有安樂日子嗎?市民區選一票,不但是關係社區福祉,更關係止暴制亂的工作,這一票斷沒有理由投給禍害香港的候選人。相反應投給扎根社區、服務社區,多年來以汗水灌溉社區的候選人;投給真正的建設派,以選票止暴,還香港安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